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为玉树捐款6万欧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为玉树捐款6万欧元
2010年05月19日 09:47 来源:瑞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玉树大地震灾后重建工作牵动着浙江省瑞安市海外侨胞的心。日前,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会长王云桧、执行会长杨永典等人远赴青海,将商会会员捐款60150欧元(折合人民币50多万元)捐给玉树灾区。

  “当看到玉树大地震新闻时,我立即找到商会理事长杨正马等人商量,一致同意并发动为玉树灾区捐款。”王云桧说,会员们都很积极,短短两天时间近100名会员捐款6万多欧元。

  随后,在瑞安市侨办主任王国伟陪同下,5位商会主要领导一起奔赴青海,“我们这些人主要是想去实地看看,看看灾区的灾情如何、灾民的生活情况怎样?再决定下一步怎样做。”遗憾的是玉树部分道路还没有开通,他们只到达西宁。

  在西宁高速公路的出口处,悬挂着“青海高速为抗震救灾保驾护航”的条幅,工作人员还专门为运输抗震救灾物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车辆可以直接从绿色通道免费通过。到达西宁后,青海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有关人员接待了大家,并举行交接仪式。

  王云桧说,西宁海拔2000多米,我们已经有点吃不消了,特别是上楼梯时,平时轻轻松松就能上去的4楼,在这里走起来很吃力,有一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玉树海拔有4000多米,救援人员还没日没夜地工作。一想起他们,我们觉得自己做得还很不够。”王云桧表示,想用这笔钱来建一所学校或者一个孤儿院,如果资金不够的话,可以再集资。

  王国伟表示,海外华侨华人虽然身在海外,但心系祖(籍)国。汶川地震后,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就曾捐款37万多元。(黄丽云)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