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侨联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基层调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大同侨联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基层调研
2010年05月19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山西省侨联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大同市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大同市人大、政协两会结束后,大同市侨联于4月16日至5月15日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直侨联小组、厂矿企事业侨联小组和部分县区侨联负责人,分四个小组,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深入市区、城区、矿区、县区,分别走访了侨属事业、企业以及具有代表性的老归侨侨眷,就基层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了解。

  5月17日上午,在大同市侨联会议室召开了基层调研汇报会。会上各调研小组分别就各自了解的具体情况做了具体的书面发言,如基层归侨侨眷的社会教育与社会实践场所缺乏问题较为突出,基层归侨侨眷心里健康问题需引起重视,基层归侨侨眷对社会做贡献有很强烈的需求,特别是贫困县区的归侨侨眷渴望得到更多就业扶持、畅通侨属企事业发展通道等问题。在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如何更好的贯彻落实侨务政策,有效的调动广大归侨侨眷的主观能动性,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发挥力量是我们侨属各部门面临的重大课题。

  市侨联主席张兰萍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强调“抓落实是能力的具体体现。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创造,成效在一线检验”。通过近这一个月的实地调研,掌握了大量有价值的实际情况,要经常性的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反映、解决问题。

  市侨联党组书记丁振雄指出,这次调研时间之长、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充分说明了侨联在地方发展中重要性,要发挥侨联工作在社会中的重要性,类似这样的调研活动今后还将定期组织,就是为了充分倾听归侨侨眷的呼声,反映归侨侨眷的诉求,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代表和维护归侨侨眷合法权益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引领归侨侨眷有序参与政治,切实代表和维护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

  丁振雄表示。下一步市侨联将通过多种形式,探索并建立归侨侨眷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制度和机制,共同为促进侨务工作的健康发展努力工作,一定要为实现大同“三名一强”的宏伟目标做贡献。

  会议还部署了“六一”期间市侨联组织代表、委员下基层探望贫困儿童的具体安排。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