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世博东道主 上海各级侨联力促侨界参与世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当好世博东道主 上海各级侨联力促侨界参与世博
2010年05月19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中国侨联消息,上海市、区侨联充分发挥侨联分会和“侨之家”作用,组织广大侨界人士以主人翁的精神参与到世博宣传、窗口行业、交通文明、清洁城市、平安世博、文明游园、市民巡访和社区志愿服务等八大世博城市文明志愿者行动中,自觉践行“与文明同行,做可爱的上海人”,营造“精彩世博、礼仪上海、家家参与、人人分享”的社会氛围。

  组织群众

  徐汇区侨联在全区成立“亲情中华世博行——徐汇区侨联志愿者队”,并隆重举行成立授旗仪式,市侨联官员亲自到会讲话,希望区侨联围绕中国侨联开展的“亲情中华世博行”活动,积极参与到世博工作中去,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共同来实践“世界在你眼前,我们在你身边”这一世博志愿者口号,以热情饱满的姿态来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客。

  共有16支队伍160人参加这次授旗仪式,其中13支队伍来自社区,还有侨联青年志愿者队、外语接待服务队、自行车世博宣传队。在卢湾区,侨联世博志愿者通过文明劝导、卫生监督、市民巡防、站点服务等形式,为世博服务,已有140多人参加了各种形式的志愿者团队。

  黄浦区外滩街道“侨之家”百余名侨界人士组成的“外滩文明游园”志愿者队伍,每天在外滩沿江的观景平台开展文明引导,秩序维护、信息咨询、应急救助等志愿者活动。浦东新区芦潮港镇侨联分会组织侨界人士开展环境清洁日活动。

  宣传群众

  黄浦区侨联开展平安世博宣传,号召全区广大侨界群众要积极投身迎世博的活动中,在社区中争当志愿者,做个有心人,发挥侨界在社区维稳、防火、防盗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平安世博贡献力量。

  宝山区侨联深入街镇举办世博民防、世博志愿服务等主题讲座。崇明县侨联举行“文明迎世博”知识讲座,围绕“游世博园区,行文明礼仪”,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倡导大家以自身良好形象的提升,文明素质的提高来当好文明礼仪的传播者、示范者和奉献者。浦东新区惠南镇侨联分会组织归侨侨眷骨干围绕世博年主题,就做好侨界宣传员、服务员展开讨论。

  开展丰富多彩的寓教于乐活动

  宝山区侨联举办“喜迎世博、共创和谐”侨界文艺汇演等活动。长宁区教育系统举行归侨侨眷世博知识竞赛。徐汇区漕河泾开发区侨界联合会开展“迎世博,低碳环保”宣传月活动,活动为期一个月,有主题论坛、低碳环保知识讲座等。

  长宁区虹桥街道侨联会组织侨界群众“学英语•当好世博东道主”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在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侨联分会举行世博媒体应对和涉外礼仪知识培训;东明路街道侨联分会组织社区内侨界人士以《上海世界博览会参观须知》、《文明观博200问》为读本,进行文明观博培训;高东镇联络组举行“庆世博,唱红歌”活动。

  主动为办好世博出谋献策

  长宁区侨联积极与海外侨领沟通,就如何组织海外的华人华侨“回家看世博”、举办华文夏令营、开展侨团之间的合作交流等工作进行深入讨论,形成共识和具体的方案。普陀区长寿路街道侨联分会举行“做好世博东道主•侨联在行动”座谈会,结合自身观博经历,交流在世博园区的所见所感,提出改进意见,决心做好世博东道主。

  浦东新区三林镇侨联分会围绕世博会场馆布局概况、车辆换乘情况、午餐安排、各国展馆特色等展开热烈讨论,纷纷提出建议。高桥镇侨联联络员彭加华主动向市侨联寄出5份汇报,就世博志愿者、轨交车载电视、市郊自发办学点安保等问题,反映侨情民意,提出工作建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