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媒代表签署《海外华文媒体深圳宣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华媒代表签署《海外华文媒体深圳宣言》
2010年05月21日 13:48 来源:深圳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第六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举行期间,来自24个国家的海外华文媒体应深圳市侨办邀请,组团参加文博会,感受深圳经济特区30年来的发展成果。5月15日下午,代表团中24家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团成员到龙岗参观,并与深圳侨报社有关负责人座谈,取得了全面合作交流重要成果。深圳市侨办副主任蓝粤春,龙岗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熊国伟,龙岗区政协副主席、区委统战部长钟华兴出席座谈会。

  欣赏“奇石”感受“龙文化”

  当日,来自美国、加拿大、委内瑞拉、日本、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文莱、越南、澳大利亚、匈牙利、希腊、罗马尼亚、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24家海外华文媒体一行34人到龙岗参观。抵达龙岗后,代表团一行在蓝粤春、《深圳侨报》总编辑吴宇光、龙岗街道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本届文博会分会场龙园观赏石交易基地参观。

  集3.8万余龙雕的龙园让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浓郁的中国传统龙文化。据悉,从第五届文博会开始,龙园获批成为文博会观赏石分会场后,被赋予更丰富的文化内涵,目前已建成集展览、销售、科普和旅游于一体的赏石基地和文化新亮点。参观龙园时,俄罗斯华人华侨同胞联合总会会长刘顺利,当场表示要联系一位爱好收藏的挚友,希望友人能将他收藏的一条巨龙艺术品赠送给龙园。

  “祖国在进步,深圳在发展”

  代表团一行在龙园参观了玻璃馆、客家楼、巨龙馆和展销馆。面对丰富的观赏石、珠宝玉石、玉雕、挂件和各种矿物晶体时,代表团一行被奇石文化深深吸引,啧啧称叹。

  在和吴宇光的交谈中,委内瑞拉《委华报》总顾问郑朝春、副社长吴毅聘不禁感叹祖国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参观后,我深切感受到祖国在进步,深圳在发展。”郑朝春深有感触地说。

  签署宣言 共谋发展

  随后,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团成员与深圳侨报社有关人员在奥林宾馆会议室座谈,并签署了《海外华文媒体深圳宣言》。座谈中,代表们十分关注深港合作即将给深圳带来的系列变化,并就“让海外华侨华人更多地了解深圳、了解中国·让深圳、让中国更多地了解海外华侨华人”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多家媒体代表表达了希望与深圳侨报社开展合作的意愿。其中,澳大利亚澳洲华夏传媒集团董事长、澳洲华人电台台长项翔明确表示希望与《深圳侨报》建立互动联系、沟通交流信息。

  在本届文博会期间,海外华文媒体代表、美国中华团体工商联合会主席、美国《国际日报》董事长熊德龙也主动提出,计划与深圳市侨办等有关部门沟通,在本报每周出版的内容中挑选8个版,免费承印并随《国际日报》在世界发行。

  座谈会结束后,媒体代表们先后在《海外华文媒体深圳宣言》上签字。宣言从“我们关注、我们欣慰、我们认为、我们希望、我们相信、我们确信”等6个方面,表达了此行相聚鹏城,走进文博会的感受。(深圳侨报 卢魏娜)

参与互动(0)
【编辑:杨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