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陈灿培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珍贵实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籍华人陈灿培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珍贵实物
2010年05月22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5月22日电 (记者 郭军)22日上午,广东华侨博物馆举行捐赠仪式,欢迎美国洛杉矶访问团并接收美籍华人陈灿培捐赠的317件珍贵华侨实物。

  仪式上,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向陈灿培先生颁发了纪念品。广东华侨博物馆馆长王民惠接收捐赠实物并向陈先生颁发收藏证书。王民惠高度评价了陈先生的慈善义举,并表示将把这些珍贵的华侨实物保护好、利用好,不辜负海外侨胞的期待,希望广大海外侨胞继续关心支持广东华侨博物馆建设发展。

  据悉,陈灿培先生此次捐赠的华侨实物包括美洲各地华埠资料及实物、各地中国餐馆火柴盒面、中国移民及排华资料 、针灸与中医资料及实物、名人录、美国华裔民选官员资料及实物和飞虎队本人或后人再捐实物等。

  陈灿培先生现任美国洛杉矶番禺同乡会副会长、华美博物馆顾问、罗省中华会馆福侨会顾问,一直以来积极投身于华侨历史文物工作。此前曾多次率团回国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捐赠飞虎队实物资料等。此次是随同美国蒙特利公园市政府市长黄维刚率领的美国洛杉矶访问团回乡寻根访问。向广东华侨博物馆捐赠华侨实物是其重要行程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