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侨办召开涉侨捐赠工作座谈会 完善工作机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京侨办召开涉侨捐赠工作座谈会 完善工作机制
2010年06月09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涉侨捐赠工作座谈会与会人员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南京市侨办消息,为建立和完善涉侨捐赠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南京市涉侨捐赠工作水平,6月5日下午南京市侨办牵头召开南京市涉侨捐赠工作座谈会。市侨办、市委统战部、市民政局、残联、红十字、慈善总会等部门的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这些部门有单位每年都受理大量涉侨捐赠事务。

  南京市侨办副主任崔明兴通报分析了南京市涉侨捐赠的基本情况,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发展、跨越发展”的部署,提出“二网四机制”的工作建议,即建立和完善南京市涉侨捐赠工作网络和侨资企业捐赠联系网络;建立互动协调机制;建立宣传引导机制;建立捐赠通报机制;建立激励机制。据此进一步涵养拓展华侨捐赠资源,推进南京市涉侨捐赠的可持续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南京市2009年华侨捐赠项目有222个,捐赠总金额达1882.046万元。其中:教育事业项目201个,金额1021.9万元;扶贫救济、助残养老等社会事业项目12个,金额745.356万元;救灾项目4个,金额52.49万元;医疗卫生事业、生产生活及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各1个,金额分别为12万元、15万元;其他类项目3个,金额35.3万元。今年南京市侨资企业及其员工向玉树灾区捐赠药品、衣物折合人民币270万元,现金270.0396万元,捐赠总金额为540.0396万元。与广东、福建等重点侨乡相比,南京市接受华侨捐赠的资金规模并不大,项目规模也较小,但这些华侨捐赠凝聚着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侨企对南京的深情厚意。在相当程度上有助于改善南京市社会公益事业的状况,有力地支持和推动了南京市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与会者还认真学习了《江苏省华侨捐赠条例》,各单位领导纷纷发言,认真分析了涉侨捐赠工作的成绩和问题,通报了各单位的做法和经验,介绍了捐赠项目的有关信息。对今后如何加强工作联系和配合,共同推进南京市涉侨捐赠工作的举措进行了探讨和沟通,达成一致共识。与会者一致表态,在慈善公益事业上,特别是在捐赠工作上要开拓思路,开拓渠道,扎扎实实地为社会做好服务,为老百姓做点实事,以推动全社会形成慈善意识,形成捐赠的良好社会氛围。(许嘉明)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