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民航稳步有序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复工

中国民航稳步有序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复工

2020年02月22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民航局22日披露,截至2020年2月20日,全国81个机场建设项目中,成都天府机场、青岛胶东机场、安康迁建机场等11个新迁建项目,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深圳机场卫星厅站坪配套工程等10个改扩建项目已陆续复工,复工率由2月13日的17%提升至26%。其中,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复工率达42%。

  民航局表示,为做好施工当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民航建设单位和各参建单位在复工前严格加强防疫工作审核,强化施工人员的疫情防控教育,配备充足的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在复工期间,实行项目施工区域封闭管理,规范施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生活场所定期消毒、配备防护用品等措施,严防疫情蔓延。

  民航工程招投标工作也在有序进行,通过民航专业工程招投标管理系统在线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2月3日至今,中标公示、中标备案、中标通知书发放等工作均在线正常进行,未受疫情影响。

  民航局称,2月11日至今,系统已经陆续发布珠海机场、长春机场、北海机场、呼和浩特新机场、乌兰浩特机场、揭阳潮汕机场、岳阳机场、首都机场、长白山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烟台机场、空管设施等建设项目的开标评标信息。

  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程建设项目的影响,民航局还调整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工程项目行政审批方式,采用在线会议、网上提交材料等方式加快项目前期工作,今年已先后办理楚雄、盘州等2个机场行业意见,批复南昌、玉树、荔波等3个机场资金补助,批复沈阳、哈尔滨、武汉、合肥、天津等5个机场的总体规划修编和河南周口机场场址;并拟试行以“承诺备案制”方式进行工程行业验收,方便竣工项目尽快投入使用,发挥效益。(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