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G20贸易部长会:促进货物和服务跨境流动

G20贸易部长会:促进货物和服务跨境流动

2020年03月31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G20贸易部长会:促进货物和服务跨境流动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二十国集团(G20)贸易部长们表示,应采取开放的经贸政策,降低疫情对全球供应链冲击。

  北京时间3月30日夜间,G20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视频会议举行。会议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影响及G20应对行动开展讨论。各方认为,应共同落实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联合声明,加强协调合作,采取开放的经贸政策,降低疫情对全球供应链冲击,促进货物和服务跨境流动,重振国际经贸发展信心。

  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向各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防疫物资国际合作,共同保障各国人民和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二是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采取减免关税、取消壁垒、畅通贸易等举措;三是维护全球开放合作环境,保持市场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

  本次会议由主席国沙特阿拉伯主持召开。会后发表《G20贸易部长应对新冠肺炎特别会议声明》。

  据不完全统计,受疫情影响,目前全球已有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对航班、列车、船舶实施限制,60多个国家(地区)关闭部分甚至全部口岸,或加强口岸检疫;近30个国家对货物进口进行限制。业内人士认为,全球贸易规模将因此严重萎缩。(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