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进博会感受未来衣食住行

进博会感受未来衣食住行

2020年11月10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进博会感受未来衣食住行
    ASICS亚瑟士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官方服装 ASICS亚瑟士供图

  (第三届进博会)进博会感受未来衣食住行

  中新网上海11月10日电 (记者 缪璐 李佳佳)第三届进博会上各种科技产品频出,不少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感受未来的衣食住行。

  科技面料让“穿”更可持续

  首次参展的耐克,在展区着重展示了其不断实现Move to Zero(“零废弃”和“零碳排”)目标的可持续创新实践。进博会现场,耐克打造了Move to Zero工作坊,展示利用回收物作为原材料的现场创作,将耐克的可持续创新和发展理念进行艺术呈现。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本届进博会首次设立体育用品及赛事专区,凸显了全民对运动和健康的重视。”耐克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经理董炜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号召更多人参与运动,不断创新产品、加深与消费者的连接,满足更多样的运动消费需求,推动中国体育运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同样首次参展进博会的ASICS亚瑟士也带来了多重惊喜。ASICS亚瑟士在此间揭晓了四件专为东京奥运会打造的全新旭日红系列产品,此外ASICS亚瑟士还带来了多件重磅展品,如首次与中国观众见面的2020东京奥运会参赛运动员官方服装,从未面世的META系列研发打样鞋款,以及诸多富含潮流元素的限量联名产品等等。ASICS亚瑟士还将高科技体验装置——活动能力检测一体机带到了展位现场,充分体现了ASICS亚瑟士融合匠心与科技、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不断提供前沿产品与优质服务的决心与努力。

2020年进博会松下电器展台 松下供图
2020年进博会松下电器展台 松下供图

  消费升级让“食”更有风味

  “民以食为天”,受消费升级以及消费群体年轻化、细分化的影响,中国消费者对于食品的需求日趋多元。本次进博会上,帝亚吉欧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产品组合和品质体验,以其在中国市场的核心发展品类——威士忌为例,帝亚吉欧通过引入涵盖从入门款到奢华收藏级威士忌、建立威士忌文化交流平台等多维尝试,满足不同年龄和场景的消费需求,希望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了解并爱上世界烈酒风味。

  光明食品集团则在进博会上以“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The Smart Chain”为参展主题,通过2500平方米的展区,联合23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家海外企业及合作伙伴,展出肉类、乳制品、水产品、橄榄油、罐头及方便食品、甜食及休闲食品等全球高端食材十余类。

  The Smart Chain全球食品集成分销平台,为全球食品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从全球食品资源采购,进口贸易交易、数据信息分析到进口报关、供应链服务。光明以智能化管理方式,实现商品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四流”的有机统一,构建TheSmartChain光明智慧链体系,形成高质量发展模式。

奥的斯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云技术及大数据分析,提高电梯维保效率和安全 奥的斯供图
奥的斯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云技术及大数据分析,提高电梯维保效率和安全 奥的斯供图

  智慧家居让“住”更健康

  居住方面也日趋智能化。首次参展的奥的斯推出一系列数字化新技术和解决方案,通过更快、更智能的电梯系统和维保解决方案,提升乘客体验,为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增效提速。

  奥的斯eCall™技术支持乘客通过手机的应用程序呼叫电梯,奥的斯还新推出通过电容感应和手势控制的无接触电梯呼叫方式,让电梯乘客无需接触按钮,轻松方便,也减少交叉接触。

  借助物联网技术,奥的斯实现了电梯和监控室/值班室之间的无线通讯。当发生电梯困人时,乘客可以按下电梯内的紧急按钮与监控室/值班室取得联系。奥的斯的无线通讯方案无需布线,方便验收,不仅节约了成本,还大大缩短了施工的周期。

  针对后疫情时代“新日常”下公众不断增长的清洁需求,松下在进博会展出“清洁”类解决方案,包括松下独有的nanoe™(纳诺怡)、次氯净以及非接触设备。本次进博会上松下以丰田实车展示,诠释nanoe™X(纳诺怡X)水离子发生器(小黑杯)带来的清新体验。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发布会上,松下全球首发“6恒气候站”系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理念的健康气候生态。

  三度亮相进博会的UL互联科技事业集团,以“安全先行,行稳致远”为主题,展示了其在智慧家居、智能制造等方面带来创新安全解决方案。

  新冠疫情的爆发催生了UVC杀菌消毒类产品的巨大市场需求,面对着眼花缭乱、安全性能有待验证的UVC杀菌类灯具产品,UL作为全球知名的第三方认证机构,秉持着强大的社会责任感迅速开发了全球第一份针对UVC杀菌类系统安全性能评估的标准——UL8802,旨在确保此类产品在工作时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大手笔采购让“行”更高效

  在出行方面,南航集团在本届进博会签约的14家厂商均为在各自领域处于国际一流水平的供应商,采购内容涵盖飞机发动机航材、发动机维修服务、特种车辆、机上饮品等16项大宗进口采购项目,其中与CFM国际公司、通用电气发动机服务有限公司、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International Aero Engines)等供应商签约的发动机零件采购及发动机组件维修等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南航集团在本届进博会还新增了机上娱乐内容集成和交互式软件等服务贸易项目的采购。南航集团的采购项目更加丰富多样,将更好地适应南航发展的需要,同时也能为旅客提供更加亲和精细的服务。(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