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贯彻“种子到餐桌”战略 康宝莱助推天然健康产品行业国际化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4: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8日,由中国国家药典委员会、美国药典委员会主办,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协办的“中美天然健康产品专题研讨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天然健康产品行业重要的盛会之一,活动吸引了众多来自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参与,与会嘉宾就中美膳食补充剂及植物药法规、标准和生产规范等话题共同进行了探讨。

  当天,全球知名的美国营养品公司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郑群怡博士以“促进天然健康产业国际化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指出天然健康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药品及保健品,其市场蕴含巨大潜力,而中国天然健康产品行业正在迎来国际化发展的黄金机遇期。

  【同期】(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 郑群怡博士)中国有长久的对天然产物的使用的历史,比如说中国的中药在这方面都有几千年的经验。今天,中国的天然产物作为保健品行业的重要的一个原料,中国是最大的出口国。但是,中国今天不但在原料出口的数量上,其实这几十年来,中国在技术研发上面都有很大的进步,所以我认为中国(天然产物)今天的发展和全球的标准,和各个国家的标准结合,这是一个最大的优势。

  【解说】随着国民健康意识的不断提升,如何确保天然产品提取物的高品质和安全有效的课题就变得至关重要。为此,康宝莱中国积极布局,持续加大生产及研发方面的投入力度。康宝莱在业界率先打造“种子到餐桌”的质量管理体系,实现整个供应链的全程质量把控。

  【同期】(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 郑群怡博士)前几年我们制定了一个“种子到餐桌”的战略,为此我们自己在公司也新建立(基地),在中国投资了一个天然产物研发生产基地。我们这个生产基地年产1000吨。今天像我们本公司的最重要的一个茶饮料系列产品全部都是中国研发、中国制造。

  【解说】同时,康宝莱已经构建出完善的全程可追溯体系,从材料原产地,到采购、生产、检测,最终成品出货的整个过程都纳入了数字化的信息管理。每一个步骤都有据可查,严格管控。

  【同期】(康宝莱中国区董事长 郑群怡博士)我们在全球的5个生产基地中间,中国有3个,其中有一个落户在长沙,是专门做天然产物的提取。所以通过我们自己生产原料,我们知道我们的植物从什么地方过来,我们也知道整个生产过程的每一步怎么做成,最后进入到我们最终产品,我们全程都有可追溯性。同时,我们对原料也用非常科学的、严谨的、高科技的方法进行检测。

  【解说】郑群怡博士表示,天然健康产品行业的发展不仅有大趋势的支撑,更具有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国民整体健康水平、分担社会与公共资源压力的现实意义。康宝莱将依托强大的天然植物提取技术,严格落实“种子到餐桌”的质量管理战略,与各方携手努力,促进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责任编辑:【王祎】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