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丽岩:一季度经济平稳起步为全年巩固企稳回升奠定基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郭丽岩4月16日在中新社举行的“国是论坛:2024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表示,一季度中国经济克服了一些困难和压力,实现了良好开局。一季度,经济的平稳起步为全年经济持续巩固企稳回升势头奠定很好的基础。从总量上看,经济实现量增质升。一季度GDP总值29.6万亿元,同比增长5.3%,比去年四季度和全年GDP增速都有所提高,刻画出经济运行回升向好的态势。(阮煜琳 曹旭帆 制作 徐妙巧)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