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农业农村部:稳定生猪生产 保障猪肉供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2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1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负责人陈志江等六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有关情况。于康震表示,生猪产能下降是导致猪肉市场供应偏紧的直接原因。当务之急就是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

  【同期】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于康震

  加快恢复生猪生产,这是当务之急。以种猪场和规模养殖场为重点,支持新建、改扩建规模养猪场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加快增养补栏。

  【解说】为了维护猪肉市场价格秩序,市场监管部门也会持续加大对生猪和猪肉市场的价格监管。

  【同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负责人 陈志江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发现囤积居奇、串通涨价、散布涨价信息等这类问题,但是也不排除可能存在我们记者朋友所担心的这种潜在性的问题。对散布涨价信息、串通涨价、囤积居奇这种哄抬价格行为,我们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报告一起,绝不姑息。

  【解说】对于曾给中国生猪供应带来一定影响的非洲猪瘟疫情情况。于康震回应称,虽然疫情数量比2018年同期明显减少,但中国从未忽视、放松对非洲猪瘟疫情的防控。

  【同期】农业农村部副部长 于康震

  今年(2019年)到现在为止,有关国家发生了非洲猪瘟疫情多少起?我的数字是9600多起。所以国际上的疫情是非常严峻的,中国不可能独善其身,也面临着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所以我想澄清一下,我们从来没有忽视、没有放松对非洲猪瘟的防控。相反,在抓好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的同时,我们更加注重非洲猪瘟的防控。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