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发改委:质疑中国经济“严重放缓”没任何事实依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21日,发改委在北京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针对个别外媒质疑中国经济数据,认为中国经济“严重放缓”一事,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回应称,“这是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站不住脚的。”

  袁达指出,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速虽略有放缓,但发展质量仍在持续提升。

  【同期】发改委新闻发言人 袁达

  以实物量指标为例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 道路 水路 民航共发运旅客超5亿人次,收费公路交通流量达到3.7亿辆。10月1日当天全国铁路客运量达到1713万人次,刷新国庆假期单日客运量历史记录。这些实物量指标是经济增长最直接的反映,完全能够支撑我国经济总体平稳的判断。个别外媒质疑我国经济数据,认为我国经济是“严重放缓”

  这是没有任何事实依据,站不住脚的。

  【解说】袁达指出,2019年以来,在国内外困难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情况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民生福祉不断改善,既实现了“稳”,又取得了“进”。中国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同期】发改委新闻发言人 袁达

  前三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2%,这个速度在主要经济体中也是最快的。随着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只要就业扩大 居民收入增加,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发展质量和效益稳步提高,经济增速高一点低一点都是可以接受的。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针对当前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种种矛盾挑战,中国经济又如何保持稳定发展?袁达表示:

  【同期】发改委新闻发言人 袁达

  下一步 我们(发改委)将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全面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着力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刘轩廷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