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山火侵袭致近百万用户断电 美加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随着多场野火在大风影响下迅速蔓延,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已有近20万人被强制撤离家园。加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宣布,全州进入紧急状态。

  【解说】当地时间27日,美国最大的公用事业公司—太平洋瓦斯电力公司(PG&E)表示,为了防止输电线引发失火,已经切断了近百万用户的电力供应,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中部的36个郡受到影响。该公司电力运营高级副总裁迈克尔·刘易斯表示称,之所以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要减少灾难性野火对客户和社区构成的风险。

  【解说】由于担心大风天气会使山火蔓延至人口密集区,加州政府扩大了撤离命令,已将人员疏散范围扩展到拥有17.5万人口的圣罗莎市(Santa Rosa)。索诺玛郡(Sonoma County)是此次山火灾情最大的紧急疏散地区,有18万人被强行撤离。当地时间27日,索诺玛郡警长办公室发推文称“这是所有人都会铭记的大规模的撤离行动。希望大家能够互相照顾”。

  【解说】当地时间27日,加州消防官员表示,北加州的“金凯德大火(Kincade Fire)”已经燃烧超过85平方英里,控制范围降至5%,至少有94座建筑物被摧毁。在南加州,洛杉矶附近圣塔克拉丽塔地区的一场野火摧毁了18座建筑物。截至27日晚,大约有3441名消防员在火场参与灭火。

  【解说】消防官员表示,强风可能会引发一英里外的局部大火,并迅速扩散。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这场风灾或将持续到28日。

  【解说】近几年,加州的野火规模更大,起火更频繁,持续时间更长。根据加州消防局的说法,气候变化是这一趋势的主要驱动力。另外,人口增长以及易燃地区房屋和企业的增加,也加剧了加州野火的风险和破坏强度。(编辑 李佳励)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