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直播平台借网课推网游?专家:应主动审核过滤页面信息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8日,有媒体报道虎牙等直播平台的免费网课页面中,存在大量游戏广告。当晚,虎牙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针对该问题,平台已进行紧急修改。记者登录平台发现,目前手机端网课页面所有广告均已下线,而PC端网课页面广告仍然存在。随后,记者致电平台,客服对此作出了回应。

  【同期】虎牙直播平台客服

  打开这个虎牙直播app的时候,其实可以进入一个青少年模式。(上网课界面游戏、广告什么都没有了吗?)对,如果用手机直接设置青少年模式就可以了,但是目前网页端暂时还没有这个功能。关于这个情况我们肯定会对我们的软件进行一个持续的优化的。

  【解说】疫情期间,多家社交、游戏类网络直播平台纷纷开设在线教育版块。业内专家指出,目前平台在针对未成年人的页面设置方面,仍存在漏洞。

  【同期】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 唐亮

  为了达到这种广告宣传的目的,甚至是可能存在的是故意的定向的,向未成年群体推送这种信息流广告,这种商业广告游戏等等,这种做法显然是不合适的。版面的设置,页面的生态管理,应该更多的在前置环节把这些都考虑进去,信息流广告的一些推进做一些限制或者做一些优化。《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里面,就明确提出了平台要履行它的主体的审核责任,所有的页面生态都应该围绕特定的像未成年的群体进行一些优化设置,甚至要过滤掉一些内容。

  【解说】此外,唐亮表示,“青少年模式”应覆盖平台全部登录渠道。

  【同期】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 唐亮

  只要你受众或者栏目甚至这个平台是面向未成年人的,应该提供这样的这种过滤机制,或者是一键保护的这样一种策略和方法。不管是手机、平板还是PC,这些都是应该同步的完成的。

  【解说】唐亮建议,在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时,平台可通过人工审核、智能算法等技术,推荐与之相适应的内容,营造更加健康的网络环境。

  【同期】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副主任 唐亮

  我想不仅是这种直播平台,所有的面向未成年人学习、生活这种平台,它都应该守住一些底线。既要保证教育教学的要满足这样的规律,同时还要满足育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这样的规律。

  郎佳慧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