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1-7月经广西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同比增长5.2倍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9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9日,记者从南宁海关获悉,2020年以来,南宁海关出台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的相关措施,帮助企业通过舱单归并、“无接触式”转关等方式开展通关业务,全面降低企业成本。1-7月,南宁海关隶属凭祥海关共监管进出境中欧班列217列,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5.2倍。 

  【解说】19日,在广西凭祥(铁路)口岸监管区内,一列列进出口班列整装待发。广西宝生纵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开行了首趟越南胡志明—凭祥—上海的中越冷链集装箱班列,为中国长三角地区与东盟国家水果贸易再添新通道,几个月来业务量持续增长。

  【同期】广西宝生纵横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总经理 方鹏

  截至6月30日,我公司从越南、泰国发运至凭祥的水果冷藏箱共计42列,520箱,货值1亿2千3百多万元。

  【解说】2020年以来,南宁海关持续出台措施,从支持中欧班列枢纽站点建设、支持中欧班列拓展业务范围等方面进一步促进中欧班列沿线各国经贸往来。为进一步优化服务提升通关效率,凭祥海关于7月1日在凭祥铁路口岸正式上线运行铁路舱单管理子系统,实现了铁路口岸全流程数据的电子化自动传输和“无纸化”通关,铁路货物可“提前申报、运抵验放”,每份报关单的作业时间从原来的3到4个小时压缩到现在的不到3分钟。

  【同期】凭祥海关监管科四级主办 孙丽萍

  今年以来,我们凭祥海关不断落实海关总署出台的助力中欧班列发展及南宁海关出台的抗疫情稳外贸各项支持措施。比如实现了铁路舱单系统和运输工具管理子系统的上线使用,优化了口岸布局,推动了监管作业场所物流监控系统的升级和进境指定监管场地的建设,实现了进境水果班列的常态化开行。

  【解说】凭祥(铁路)口岸作为连接中国铁路与越南铁路的国家一类国际口岸,也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的一个重要节点,近年来,凭祥市不断完善口岸基础设施,优化监管服务,提升铁路口岸通行能力和通关效率,助推凭祥铁路口岸中欧班列进出口跑出“加速度”。

  张广权 杜莉莉 黄春江 南宁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