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废油变废为宝 助力航空业绿色减排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餐饮行业的快速发展,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餐厨废油。如今,这些一度被视为无用且可能引发食品安全和环境问题的餐厨废油经过专业加工处理后,被转化为工业级混合油,最终制造成为向飞机提供生物航空煤油的燃料油。

  近日,在位于成都市金堂县的一公司内,一辆辆装满从成都周边各大餐饮场所收集来的废弃油的油罐车缓慢驶入厂区。这些被称为“地沟油”的废弃油经抽样检测合格后,将进入工厂专业设备的预处理加工工序。目前该公司的工业混合油年产量达10万吨,主要出口到欧洲、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出口的工业混合油将进一步加工生产为生物航煤,为万米高空的飞机提供燃料。

  去年,该公司与霍尼韦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于四川省遂宁市建设年产量30万吨的可持续航空燃料产业基地。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中国西部最大的可持续航空燃料项目之一。(何美锟 邹立杨 四川金堂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