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活动介绍
    今年是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内蒙古作为西部省区市,连续8年经济增长速度位居全国之首,经济总量达到了9700多亿元。为了进一步反映边疆民族地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改善各族人民民生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体现党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优越性,现定于8月22日至29日在内蒙古举办“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采访考察活动。
内蒙古介绍
  • ·内蒙古自治区概况之风俗篇
  • 草原盛会一那达幕:即游艺、联欢的意思,源于七百年前。那达幕之日商贩云集,说书献艺应有尽有,热闹非凡。
行程地图
  •     采访团赴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市进行采访,参观灰腾锡勒草原、响沙湾沙漠风光和成吉思汗陵等。
内蒙古经济情况
最新报道 更多>>
内蒙古关键词
内蒙古“双城记”
呼和浩特市
走访 更多>>
见闻 更多>>
行摄
中国“乳都”的卡通印象(组图)
“富民强区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一行的记者今天走访了位于呼和浩特市金川工业区的伊利集团。[详细]
网络媒体记者观感昭君博物院
昭君墓,又称“青冢”,蒙古语称特木尔乌尔琥,意为“铁垒”,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南呼清公路9公里处的大黑河畔,是史籍记载和民间传说中汉朝明妃王昭君的墓地。[详细]
呼和浩特“大召”印象(组图)
大召位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招前街著名的玉泉井(九边第一井)旁边,居于明清著名的“七大召”之首,汉名“无量寺”,蒙语为“伊克召”,“伊克”意为“大”,故称大召。[详细]
鄂尔多斯市
走访 更多>>
见闻 更多>>
行摄
鄂尔多斯市印象
鄂尔多斯(汉语意为众多宫殿)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毗邻晋陕宁三省区,三面黄河环绕,南临古长城,全市国土总面积8.7万平方公里,辖七旗一区,总人口159万人,其中蒙古族17.5万人,是一个以蒙古族为主体、汉族占多数的少数民族地级市。[详细]
鄂尔多斯响沙湾观感
鄂尔多斯旅游资源丰富,位于库布其沙漠边缘的响沙湾旅游区更令平日在大都市里的人们领略到了难得的荒漠风情。[详细]
成吉思汗陵与鄂尔多斯婚礼表演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采访团在鄂尔多斯参观了成吉思汗陵,观赏了非物质文化遗产鄂尔多斯婚礼表演。[详细]
“印象”内蒙古
内蒙古视觉印象
内蒙古十年大开发
十年经济腾飞
  • ·经济增速蝉联第一 内蒙古现象全国瞩目
  • 1999年到2008年内蒙古经济年均增长16.8%,比全国平均增速高出6.8个百分点,连续7年增速居全国第1位;人均生产总值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到4638美元,居全国第8位,连续六年保持西部第1位。
  • ·内蒙古GDP增速“八连冠”
  • 统计显示,2002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增速连续8年位居全国第一,特别是“十一五”以来,年均增长18%,到2009年人均生产总值达到5888美元,居全国第七位。
十年生态改善
  • ·内蒙古GDP能耗降低率全国第一
  •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告了2009年全国各省区、直辖市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内蒙古自治区的考核结果等级为超额完成,GDP能耗降低率6.91%,居全国第一。
  • ·产业结构调整调出新内蒙古
  • 内蒙古的煤炭正在向清洁、高效利用转变,煤炭深加工转化率已超过50%;以资源开发带动产业延伸、产业多元和产业升级,内蒙古正在由重工业“一业独大”,向着轻工业、重工业共同支撑工业经济发展转型。资源大省内蒙古摆脱“原字号”经济,实施“资源转换战略”。
十年民生发展
  • ·内蒙古力争使民生指标赶超全国水平
  •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年来,内蒙古自治区民生指标在增量和提标两个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在今后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过程中,内蒙古自治区将继续加强民生工程建设,其核心是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
  • ·“富民强区并重”战略初见成效
  • 内蒙古自治区实施“富民强区并重”战略半年来,积极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老百姓越来越多地享受到了发展的实惠。
说出您心中的内蒙古故事
财经中心往期精彩专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