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东胜区转移农民政策待遇不低于城镇居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鄂尔多斯东胜区转移农民政策待遇不低于城镇居民

2010年08月27日 2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鄂尔多斯8月27日电 据最新资料显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创新城乡统筹发展机制,在其核心区东胜区彻底打破了城乡二元分割,对转移农民实行与城镇居民相同甚至高于的政策待遇,从而有力拉动了农村人口持续稳定地向城镇和二三产业转移。

  “全国知名网络媒体看内蒙古”采访团27日在鄂尔多斯市核心区之一东胜区参观采访。据东胜区城乡统筹办公室向采访团发放的资料显示,2008年以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通过一系列综合配套措施,大力推进农村人口向城镇和二三产业转移,建立和完善了公共服务城乡均等化的体制和机制。

  东胜区创新了城乡统筹发展机制,为农村人口转移提供了政策保障;实行城乡统一的户籍管理制度,全力破除了户籍对农村人口转移的束缚;稳步推进农村土地流转,为农村人口转移奠定坚实的基础;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确保转移农民“住有所居”;统筹城乡产业布局,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拓宽转移农民就业渠道;建立健全城乡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最后,全面实施转移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努力提高转移农民综合素质,使其尽快融入城市生活。

  通过上述举措,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有力拉动了农村人口持续稳定地向城镇和二三产业转移,稳步实施了城乡统筹发展试点。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