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行业数据
十城市房价同比首降
1月,北京等十大城市住宅平均价格同比跌0.62%
去年汽车销量增速13年最低
中国汽车销量增速较上年回落29.9个百分点,为13年来最低。
去年家电下乡销量破1亿台
2011年,全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1.03亿台,实现销售额2641亿元
2011年经济数据一览
前两月数据一览
指标 12月 11月
CPI(同比增幅) 4.1% 4.2%
PPI(同比增幅) 1.7% 2.7%
PMI(同比增幅) 50.3% 49%
新增贷款(亿元) 6405 5922
消费品零售总额(亿元) 17740 16129
固定投资(同比增幅) 16.1% 24.5%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 12.8% 12.4%
顺差(亿美元) 165.2 145.2
本月财经大事记
油价上涨300元/吨
自2月8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00元。
    今年CPI上涨4.5%和去年年末上涨的4.2%,不需要为这微小的波动做很多文章。她估计第一季度每个月,CPI的涨幅都可能在4%以上,全年都可能在4%的水平上...[详细]
    2月份的物价肯定不会跌。你看现在天气那么冷,受天气影响过去1块钱1斤的菜现在要卖到5块钱1斤了。昨天大家也都看到油价又上调了,就连保姆的工资现在都比年前涨...[详细]
   总的来讲,1月CPI涨幅微有一些偏高。原因就是延续了去年11月、12月以来的价格走势,有所回落。但是每年的春节期间都是比较特殊的时期,今年极其特殊,包含了元旦...[详细]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政策有必要进一步宽松,2月存款准备金率可能下调。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则表示,近期存准率或难下调。 ...[详细]
    郭田勇表示,中国面临的通胀压力始终较大,此时谈论见顶或言之过早。80多万亿的货币存量依然存在,农产品包括肉、禽、蛋、蔬菜等仍容易形成短缺,易推动价格上涨...[详细]
    经济增速在回落,总需求在回落,这是抑制物价最有力的因素,加上货币政策继续走稳,物价的总体趋势仍然是在回落,一季度应是全年CPI的相对高点...[详细]
   美国银行-美林证券经济学家陆挺表示,因决策者对数据的失真非常了解,他们不大可能采取任何政策行动如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对1月份通胀数据做出回应...[详细]
    1月大部分城市成交量均出现较大降幅,买卖双方均处于观望态势。房企在年初降价和推盘意愿都相对较低,观望情绪较为浓厚。在货币政策保持稳定的情况下,观望情绪或进一步加深...[详细]
  • 中金公司:1月CPI同比增长4.2%
  • 估计春节当周农产品价格上涨0.7%左右。预计1月CPI环比上涨1%以上,由于去年1月CPI环比上涨1%,今年1月CPI同比增长率较去年12月的4.1%基本持平。
  • 兴业银行:1月份CPI仍将维持在4.1%
  • 食品CPI环比可能因春节因素升至3.0%以上;而从1998年以来的数据来看,14年中有13年非食品环比增长均在春节所在月份提速。综合来看,今年1月CPI同比持平或略高于去年12月水平的可能性较大,即增幅为4.1%。
  • 交通银行:2012年物价涨幅将有较大幅度回落
  • 虽然受春节假日因素及季节性等因素影响, CPI同比仍维持在高位,物价上涨压力正在逐步缓解,2012年我国物价涨幅将较2011年有较大幅度回落。
价格指标
    CPI
    PPI
    2012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5%。数据显示食品价格上涨10.5%,非食品价格上涨1.8%.
    数据显示,2012年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7%,环比下降0.1%。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2.0%,环比下降0.3%。
增长指标
    PMI
    工业增加值
    今年首月中国PMI报50.5%,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这是该指数去年11月份回落到三十多月来最低点后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回升。
    1月份我国制造业PMI反弹至50.5%,连续两个月环比反弹。专家认为,当前的经济企稳局面尚不稳定,未来仍需防范经济进一步下滑。
金融指标
    新增贷款
    M2
    1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85.58万亿元,同比增长12.4%,比上年末低1.2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26.99万亿元,同比增长3.1%。
    受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381亿元,同比少增2882亿元。分部门看,住户贷款增加1527亿元,非金融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增加5840亿元。
外贸指标
    进出口增速
    对外直投
    1月份,我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27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7.8%。其中出口1499.4亿美元,下降0.5%;进口1226.6亿美元,下降15.3%。
    中西部地区出口则呈现快速增长,其中重庆、河南、贵州和江西等省市的出口增速分别为1.1倍、1.1倍、19.6%和23.5% 。
最新报道 更多>>
相关评论 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