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行业动态
百城房价环比涨幅超预期
北上广深四大城市均价全面上涨,环比涨幅均超过2%。
日系车1月销量“转正”
“日系车”在1月份的销量终于开始集体“转正”。
短信业务去年增幅骤减
按照去年手机用户增长11%计算,2012年人均短信发送量下滑了9%
前两月数据一览
指标 12月 11月
CPI(同比增幅) 2.5% 2.0%
PPI(同比增幅) -1.9% -2.2%
PMI(同比增幅) 50.6% 50.6%
新增贷款(亿元) 4543 5229
消费零售(同比增幅) 15.2% 14.9%
固定投资(同比增幅) 20.6% 20.7%
工业增加值(同比增幅) 10.3% 10.1%
顺差(亿美元) 316.2 196
本月财经大事记
2013年春运启动
2013年春运道路旅客运输量预计将达31亿人次...
   从需求的角度上说,工业品的需求已经有所向好的迹象,这是跟我们的经济农业生产是基本上一致的。...[详细]
    在鲁政委看来,中国M2与GDP比值较高由来已久,并不是2009年之后才出现的现象...[详细]
    由于总体需求还不是特别旺盛,价格上涨的压力尽管比较大,转化成价格大幅上涨的现实还不太可能...[详细]
当前,我国宏观经济政策格局有四大变化,将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着2013年以及未来一个时期的经济走向...[详细]
价格指标
    CPI
    PPI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13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2.0%。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9%,环比上涨2.8%。
  1月份CPI环比上涨1.0%,是自2012年2月份以来月度环比涨幅的最高值。在1月份1.0%的CPI环比涨幅中,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超过90%。其中蔬菜和肉类价格的上涨尤其突出。
增长指标
    PMI
    工业增加值
    汇丰公布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升至两年高位,由去年12月的51.5升至52.3,是连续第3个月处于50以上的扩张水平。
    我国1月份制造业及非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均企稳在50%的“荣枯线”之上,显示宏观经济正稳步增长,也显示当前通胀压力需警惕。
金融指标
    新增贷款
    M2
   作为量化宽松政策的副产品,全球货币战已经开战。在巨额债务以及政府高额赤字面前,发达国家纷纷转向货币政策求救。
    尽管下半月投放热情有所减弱,但1月四大行新增信贷仍高达3700亿元左右,大幅高于去年同期3200亿元的水平。
外贸指标
    进出口增速
    利用外资
     今年1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17万亿元人民币(折合3455.9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下同)同比增长26.7%。
    我国出口经理人指数为37.5,较2012年12月上升3.3,连续第2个月环比提升。出口经理人指数的连续回升,表明一季度我国外贸出口相对乐观。
最新报道 更多>>
相关评论 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