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CEO张勇:天猫双11十年见证消费信心和商业力量崛起 天猫双11狂欢夜打造“融媒体超级晚” 覆盖观众超2.4亿人 夜宵外卖也参战双11?网商银行170亿元助力备战
最新消息
11月11日24时,随着最终数字的定格,2018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全天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2135亿元。……
每年“双11”最直观的冲击就是在这场“商业奥林匹克”竞赛中,流动的时间与攀升的金额之间的“较量”,频频刷出纪录后今年的成绩如何?……
今天 ,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即将来临之际,天猫国际“星动告白”在手淘互动上线不到四天迎来60万人次争相涌入,……
  • 天猫超市一小时达接入饿了么配送
  • 今年是天猫双11十周年,阿里巴巴城市战略全面升级,全国400座城市全面参与线上线下狂欢。11月5日,天猫方面宣布,天猫超市一小时达已接入饿了么配送,这意味着天猫新零售正在全力提速加码便利店创新之路,赋能本地便利店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运营模式……[更多]

  11月11日当天,饿了么、口碑全场景热闹非凡,线上有肯德基、汉堡王等大牌美食冰点特价秒杀,线下是全国百城千店抢购便利店、星巴克限时1元秒、……[更多]

  今年共有14万海内外品牌、1500万全球好货参与天猫双11,预售刚一开始,天猫就感受到了剁手族的热情。单价1810元、限量10套的娇兰蓝色珍藏版蜂印瓶香水,售价28060元、全球限量10套的MAC158色豪华全色礼盒双双被订购一空。[更多]

  全国第一轮天猫双11新零售商圈红包雨降落三里屯太古里南区中庭,男女老少纷纷举起手机扫码“接雨”,现场信号几乎陷入瘫痪;一位用手机天猫“接”到1111元红包的女士引来众人拍照围观。[更多]

   父母们都希望给给宝宝最好的呵护和爱,双11就成了奶爸奶妈们实力宠娃的赛场。天猫数据显示,奶瓶、纸尿裤、婴儿床是天猫双11母婴热门消费的“三件套”。进口纸尿裤消费占比超六成;可优比婴儿床1天售出1个月的销量。

   在奶瓶和纸尿裤的选择上,认准进口是新手爸妈们首选。在天猫双11母婴整体销售中,日本品牌贝亲双11预售10天卖出8.4万支奶瓶,堆叠高度等于2座珠穆朗玛峰。

[更多]

一个小创意为何能变成全球狂欢节?张勇这样说道: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高速发展中、在充满机遇的经济大环境中,我们才能一路走下去,创造出不一样的“双11”。 [详细]
早在2012年,支付宝便开始研究生物认证技术,2014年6月率先与手机厂商合作,探索指纹支付的可行性,并于次年用于双11。[详细]
2018天猫双11全天成交额突破2135亿元,创下十年来的又一个成交新纪录。…… [详细]
中小商户最接地气,其发达程度和服务水平与本地消费者的利益息息相关,在很多方面不可替代。阿里本地生活服务正是以中小商户为依托,……[详细]
更多
观点

广东人双11253亿元 单日快递破1亿件

数据显示,“双11”当天,广州市民共花了近67亿元,排名全省第一;排名第二的深圳市民花了近64亿元,东莞市为26.1亿元,佛山市20亿元,中山市10亿元。

  • 12小时成交超1500亿!天猫双11引爆中国消费升级新能量
  •  11月11日12点08分40秒,2018天猫双11成交额超1500亿,距离打破去年双11全天交易额纪录仅一步之遥。12小时内,2018天猫双11已有167个品牌成交过亿,达到去年双11全天数量。天猫双11走到第十年,在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赋能下,全球18万品牌、数亿消费者爆发出巨大能量,为当下中国社会方兴未艾的消费升级浪潮写下生动注脚。
  • 新纪录!阿里巴巴宣布:天猫双11物流订单破10亿个
  • 我们很快会面临一天10亿个包裹”,2017年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就预见性地提出“一个小目标”。他多次表示,中国很快会面临一天10亿个包裹的挑战,虽然当时没有几个人相信,但这一天很快会来到。而且双11的包裹峰量将成为未来8年、10年后每天的平均量。
  • 关注消费领域新变化:线上线下融合让消费更便捷
  • 天猫2018“双11”也宣布正式启动。首次推出了“双11合伙人”计划——消费者只要使用阿里旗下的APP,都能积累能量,换取天猫购物红包;阿里生态内的盒马、口碑、饿了么等线下消费场景,以及银泰商场、居然之家、大润发等卖场都将加入天猫“双11”。
  • 天猫双11商业奥运会刚热身 苹果华为等预售已破亿
  •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天猫双11商业奥运会即将开始。在热身阶段,各大品牌预售期争相刷新纪录,亮点纷呈。11月1日,天猫双11预售开启第一小时,天猫消费电子行业整体成交额同比增长近6倍,实现开门红,持续稳居手机家电销量第一平台。
  • 中小商户踊跃参战双11 可享金融贷款税费减免等支持
  • 近日,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本地生活服务中小商户发展报告》,分析了包括北京、上海、昆明、西安、成都、重庆、福州、东莞、长沙、沈阳、苏州、温州共12个城市,超过50万家中小商户数据。报告内容显示,对于即将到来的天猫双11,92%从事夜宵的商户准备积极参与双11,并且将原先从11月11日零时开始的线上买买买热潮提前6小时至10日晚餐、宵夜时段开启。
  • 天猫双11菜鸟全球备货揭秘:仓备最多是食品
  • 2018天猫双11临近,全球商家已经准备好了。菜鸟方面介绍,这届天猫双11备货量创下新高,截至10月31日,上万个品牌已经提前把货物备进了菜鸟仓库,其中菜鸟国内仓配网络当中,准备在天猫双11热卖的商品加起来,重达300多万吨,食品是其中绝对主力,进口商品中八成都与“脸”有关。
  • 阿里巴巴张勇:坚决兑现使命 全力扶助商家逆势增长
  • 张勇表示,这不是阿里巴巴第一次规模性系统性扶助经济震荡中的中小企业。“在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中,我们推出乌云、狂风、春雷等一系列倾斜资源扶助中小企业商家的计划,不仅帮助他们扩大销售,同时解决了他们在管理、资金等方面的困难,为当时寒冬中的中小企业创造了新的机会,也最终与他们一起获得了长远的成长。”
  • 天猫双11沸腾全国400城 北京新零售商圈热火朝天
  • 北京是天猫双11新零售之城,2018年以来已争得多个新零售业态发展的全国第一:“天猫超市一小时达”在北京首开,覆盖主城区数千个“天猫小区”;全球首个天猫智能母婴室落地北京银泰百货;北京目前拥有超13000家天猫新零售智慧门店,数量居全国首位;高德地图首创的道路安全物联网解决方案在北京发布;居然之家与天猫打造的首个新零售家居馆落地北京,市内100个小区装修前可用手机天猫给房子进行效果“试穿”。
  • 这个天猫双11物流备战不一样 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全面提速
  • 数据显示,今年双11,菜鸟智能物流骨干网链接全球仓库3000万平方米、物流从业人员300万人、快递车辆20多万。对比资源投入,快递业技术设备大幅增加更加引人关注,行业人士表示,这将带来效率极大提升,帮助快递行业更从容处理史上未有的天量包裹。
  • 美女训练机器人 双11每天帮快递员打100多万个电话
  •  今年天猫双11之前,全国已有5大快递公司启用菜鸟智能语音机器人,自动完成“派前电联”,反馈消费者的配送需求,快递员无需再逐一拨打电话。双11期间,这个机器人“小姐姐”每天将帮快递员拨打100多万个电话,方美婷和同事们希望这能让快递员更轻松的做好服务,让消费者获得最佳的消费体验。
  • 92%夜宵商户厉兵秣马首战天猫双11
  • 近日,首次参与天猫双11的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发布《本地生活服务中小商户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调研了饿了么与口碑超过50万家商户后发现:中小商户已成本地生活服务支撑者,他们普遍对首次参加天猫双1 1感到振奋,希望借此契机在金融、数字化、供应链等方面进一步升级与成长。
  • 天猫双11“新零售”喜报!天猫超市一小时达接入饿了么配送
  • 天猫超市一小时达负责人刘文博介绍称,“双方的合作将不断满足消费者对于快消品以及生鲜产品的刚性需求,同时借助店商一体的升级路径,为提高配送效率以及精准用户营销,提供了更多的想象空间。”  据悉,天猫超市一小时达已接入饿了么配送,首批已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福州、成都等全国八大城市,陆续还将接入更多城市。
  • 天猫超市一小时达接入饿了么配送 首批覆盖北上广等城市
  • 11月5日,天猫方面宣布,天猫超市一小时达已接入饿了么配送,这意味着天猫新零售正在全力提速加码便利店创新之路,赋能本地便利店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运营模式。
  • 天猫双11组委会预警双11十大“堵城
  • 距离11月11日还有3天,天猫双11组委会发布2018天猫双11“十大‘堵城’预测”:北京、杭州、广州、杭州、武汉、合肥等城市的新零售商圈可能因为抢购、红包雨等出现周边道路拥堵缓行。以杭州银泰百货武林店为例,根据历史数据预测,2018年11月11日,该商圈周边一公里范围内高峰时段拥堵延时指数约为2.7,这意味着驾车通过的时间为畅通情况下的2.7倍。
  • 徕卡也打95折?天猫双11前88VIP品牌名单全面升级
  •  从现在起,打开手机天猫或手机淘宝,进入 88VIP 首页,就能查看388个大牌的豪华列表。它们将在当天集体提供 95 折,当中不少平时并不打折。天猫双 11 已进入倒计时。本周,天猫加大了津贴、红包、品类券等优惠的发放力度,还发布了官方爆款清单,为参与这场全球狂欢的用户“划重点”。88VIP 的权益也在天猫双 11 之前迎来全面升级。11 月 11 日当天,388 个全球大牌、4 个直营平台将为 88VIP 提供可与津贴、红包、优惠券等叠加使用的 95 折优惠。
  • 天猫双11最“浪”数据:击剑登山成网红运动
  •  近日,《天猫双11最浪出行指南》发布,剖析了当下年轻人正在玩什么、正在去哪玩。飞猪数据显示,80后爱高星酒店,90后爱住民宿,成都赶超丽江成为中国第一民宿集中地;跳伞课程成为澳新游必备之选。不仅说走就走,还要上天入地……如今的中国年轻人不仅走得远,还玩出太多新奇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