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为避免一毕业"失业又失恋" 学生情侣"捆绑求职"

2008年10月16日 16:09 来源:新民网-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日前,一外资企业到同济大学举行推介会。会后,招聘人员发现几份不寻常的材料:一份大学生应聘简历被分成左右格式,两边分别打印着男生和女生的个人求职信息;一名男生的应聘材料后面又连着另一名女生的信息。

  近年就业形势严峻,许多大学毕业生苦寻良策。一些大学生情侣为使实力较弱的“另一半”也端上“饭碗”,无奈使出“组合求职”的新招。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捆绑”找工作

  近日,在本市一场大学生综合招聘会上,求职队伍中有几对情侣引人注目:男友帮忙抢位子、投简历,还不时凑上去帮女友介绍几句。今年读大四的信息自动化专业学生小陈说,已有不少用人单位向他伸出橄榄枝,可女友找工作却屡屡碰壁。“我只好把两份简历装订在一起,招聘单位要么两个都要,要么两个都拒绝。”

  一些情侣认为,为避免“一毕业既失业又失恋”的双重危机,一同求职一同面试,努力进入同一家单位,有助于长相厮守、修成正果。

  父母干着急

  对此,一些父母明确反对。家住新华路的王女士近日致电本报,说儿子是一所知名大学软件工程毕业生,其女友是大专生,因组合求职,儿子的就业之路十分坎坷。王女士透露,曾有一家软件公司告诉儿子只要放弃“组合应聘”,就能得到6000元月薪的工作,但被拒绝了。“7月就已毕业的他至今没有就业。”王女士一声长叹。

  单位有顾忌

  智联招聘一位职业规划师告诉记者,不少单位对于组合应聘十分为难。一是担心年轻恋人一同进公司,接触机会过多影响工作,二是两人关系过密,可能会带来部门之间信息外露等问题。“办公室恋情”是职场一大忌讳。

  同济大学从事学生辅导工作的老师柳珊认为,大学毕业生应根据自身特点选择工作,不应强求两人“共进退”,更不应将此作为求职条件,使企业反感,致使两人都失去机会。情侣组合求职,企业不喜欢,当事人也易受牵制。建议毕业生还是轻装上阵,为自己前途负责,也是对爱情负责。 (屠仕超 郑裕利)

编辑:侯冬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