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34岁女子为考公务员放弃升迁 5年9次报考引争议

2008年11月12日 09:12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只差0.5分,就过笔试关,张琳考公务员再次落败,这已是她第9次报考。为了与儿子团聚,在主城找一份稳定的工作,5年来,张琳一心备考,甚至放弃升迁。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公务员考试越来越热,今年上半年市公招795名公务员,引来3万多人报考。和张琳一样,为找到稳定工作,不少人多次报考公务员,这样的付出是否值得?考取公务员是不是唯一出路?市民各有看法。

  9次报考 想进主城工作家人团聚

  34岁的张琳在綦江政府机关上班,6年前丈夫调到重庆江北区工作,一岁大的儿子跟了过来。自此,夫妻分居两地,张琳周末才能与家人团聚。

  “就是希望能天天见到儿子。”与丈夫分居,照顾儿子成了大问题。“有时打电话回家,只有儿子一人在。”张琳说,她最大的愿望就是看着儿子长大,照顾他教育他,可现在有心无力,很无奈。

  为了到主城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5年前张琳开始报考公务员,一有空就看书复习。“因一心想到主城工作,几次放弃升迁的机会。”张琳9次考公务员,有7次通过笔试,但面试时被刷下。

  “明年之后就不能报考公务员,到主城工作的机会越来越渺茫。”眼看自己的年龄越来越大,择业面越来越窄,张琳很郁闷,她说如果明年还考不上,以前的努力都白费了。

  支持派:报考公务员才是最好选择

  “有比考公务员更好的选择吗?”渝中区居民张渝认为,现在就业形势严峻,不少企业裁员,甚至倒闭,员工朝不保夕。公务员工作具有稳定性,张琳也是考虑到这一点才一直坚持考下去,既然没有更好的选择,当然只能走下去。

  江北区居民陈珊珊说,近两年,企业人才饱和,一些专业人才过剩,企业人才竞争白热化,员工流动性大。而公务员工作环境好,有稳定的工薪及福利,前景不错,不少企业员工都投身公务员考试,张琳也只能这样选择。

  反对派:考公务员不是唯一出路

  南岸区居民汪先生有不同看法。“条条大路通罗马。”汪先生说,只要有能力,那里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何必在一棵树上吊死。张琳快满35岁,不应把所以精力放在考试上,可尝试找别的工作。

  南岸区另一居民叶爽说,张琳9次报考公务员都失败,可反省自己是否在某些方面能力欠缺,“考公务员不是唯一出路。”

  专家建议:可尝试多种途径来团聚

  对此,重庆某人才公司人才市场事业部李毅认为,张琳不必太过执著,多次报考公务员没能成功,可见不一定适合,可考虑多种途径进主城工作,与家人团聚。(陈静)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