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完善选举制度有利于更好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林郑月娥:完善选举制度有利于更好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2021年03月11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3月1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日表示,会全面准确落实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新选举制度,并深信完善选举制度、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可有效解决近年香港立法会泛政治化及香港社会内耗不断的困局,有利于更好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11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林郑月娥于同日下午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就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3月11日傍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记者会时表示,特区政府完全认同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将全面配合尽快完成本地法例修订工作。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3月11日傍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记者会时表示,特区政府完全认同全国人大关于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将全面配合尽快完成本地法例修订工作。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林郑月娥表示,她本人和特区管治团队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以高票表决通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表示坚定支持和由衷感谢。中央主动从国家层面完善香港的选举制度,目的是让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初心和正轨,从制度上全面贯彻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有利于促进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她指出,全国人大决定授权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她和特区政府将全面配合有关修订工作,并全力推动修改本地相关选举法律的工作,有效地依法组织和规管相关选举活动,落实符合香港实际情况的新选举制度。

  林郑月娥认为,在完善选举制度以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堵塞现时制度上的漏洞后,可有效解决近年香港特区立法会泛政治化和香港社会内耗不断的困局,从而用好香港的独特优势,并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林郑月娥还谈及关于香港未来的发展。她表示,香港的未来离不开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十四五”规划纲要的涉港部分,香港特区政府也有深度参与。希望香港可以抓住机遇,完善选举制度,全力聚焦发展,让香港市民享有经济发展带来的好处。(完)

【编辑:李霈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