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习语丨坚持以战领建,加强战建统筹 一组海报带你回顾总理记者会要点 两会版“说文解字” 九个词,感受中国外交的态度 政府工作报告“民生红包”多
政府工作报告“民生红包”多
就业、住房、医疗、养老……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民生红包”满满,幸福小区的邻居们,越聊越开心,我们一起来听听。[详细]
    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两高”报告
    总理记者会
    外长记者会
    人大会议新闻发布会
    政协会议新闻发布会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
中国民主建国会
中国农工民主党
九三学社
中国民主同盟
中国民主促进会
中国致公党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开启新局,中国两会诠释“知止而后有定”

11日,2021年全国两会落下帷幕。这次两会给我们留下了哪些深刻记忆?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50句话,带你一起回顾! [详细]

华媒看两会:历史交汇期 中国发展蹄疾步稳

海外舆论认为,两会完成各项议程圆满闭幕,意味着中国全面开启新征程。

落实“爱国者治港”迈出重要一步,香港再出发可期

从国家层面为落实“爱国者治港”迈出重要一步,有助香港走向良政善治。

三个“百年”背景下感知中国惕厉前行

今年的全国两会非同寻常:脱贫之后,中国执政党如何继续“赶考”?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闭幕会 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国人大代表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是中国的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常设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国家立法权。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是中国人民爱国统一战线的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中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一种重要形式。

什么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主要有三项权力。 
人民政协的性质和职能
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实行“大团结、大统一、囊括一切代表人物”的方针。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哪些特点?
人大代表由民主选举产生,实行兼职制、任期制,坚持集体议事原则等。 
政协委员是如何产生的
步骤一般为提名推荐、协商确定建议名单、政协常务委员会会议通过和公布。
人大代表是怎样产生的?
各级人大代表都由选举产生,选举采取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两种方式。
人大议案与政协提案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议案,是代表及有关部门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提出的议事原案。

合作媒体机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