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呼吁国际社会:做“帮手” 止“黑手” 共抗“暴力病毒”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2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24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论坛在香港举行。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谢锋在开幕式上发表演讲表示,当前局势发展越来越清楚地表明,香港发生的根本不是和平示威,而是丧心病狂的暴力犯罪。

  【同期】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 谢锋

  女士们,先生们,当前,有一种病毒正在香港肆虐蔓延,它不是SARS,却比SARS更致命。它就是街头暴力。局势发展越来越清楚地表明,香港发生的根本不是和平示威,而是丧心病狂的暴力犯罪。暴徒们歇斯底里地打砸烧,向正在运行的地铁投掷汽油弹,制造并使用遥控土制炸弹;肆无忌惮地袭击警员、抢夺枪支,残忍地用利器割伤警员颈部静脉和神经,用铁棍、砖头、石块围殴表达不同意见的普通市民直至头破血流。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香港引以为傲的法治秩序遭到野蛮破坏,人类共同珍视的文明道德被粗暴践踏!

  “街头暴力”病毒没有国界、毫无底线,而且极易与“民粹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等其他病毒交叉感染,甚至变异为“恐怖主义”毒瘤。香港街头暴力已经在其他一些国家和城市被复制,“港独”势力与外国分裂势力正在加紧勾连合流。在西班牙、在英国、在智利,示威者们高呼要把当地变成第二个香港。一旦“违法达义”和街头暴力的“潘多拉盒子”被打开,没有国家能够独善其身,人类文明将面临浩劫。

  止暴制乱刻不容缓!国际社会不能保持沉默,不能隔岸观火,不能幸灾乐祸,更不能助纣为虐。大家要做香港繁荣稳定的“帮手”,坚决制止煽动街头暴力的“黑手”,共同抗击“暴力病毒”!

  (记者 李越 让宝奎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