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梁振英: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要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7月29日至31日,“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在湖南邵阳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出席活动并表示,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要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

  据介绍,本次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由湖南省政协主办,旨在探索湖南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的路径和方法,加快推进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梁振英在高峰论坛上指出,目前香港是湖南的第一大外资来源地、第一大出口市场、入境旅游第一大客源地,是湖南融入全球经济的重要桥梁和融入国际金融市场的重要纽带。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

  港深广高铁通车之后,香港与湖南进入“三小时旅游圈”,现在在湖南投资的港资企业近一万家,遍布基础设施、机械电子等十多个行业,为湖南注入了先进技术和管理机制。

  【解说】梁振英强调,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国家改革开放下的重大发展战略和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部署,协同合作、共赢发展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方针。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 梁振英

  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要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要用好香港的新功能和新优势,将重点领域高标准的企业引进来,让高质量、高技术的产品通过香港走出去,要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全面开放,香港与湖南共赢合作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记者 徐志雄 刘着之 湖南邵阳报道

责任编辑:【于晓】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