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如何对待国旗?这些香港中学生给非法示威者上了一课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3日下午,香港一批极端激进的非法示威者在尖沙咀海港城外扯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并扔入海中,公然践踏国家尊严和民族感情,香港社会各界强烈谴责暴徒的恶劣行径。8月5日上午,在香港培侨中学内,数十名香港市民和学生自发到操场集合,举行了一个简单而庄重的升旗仪式。

  【解说】培侨中学的操场上,雄壮的国歌声中,六名中学生将国旗缓缓升起。大家面向国旗,高唱国歌,神情庄严而肃穆。对于国旗的认识,如何正确对待国旗?这些年纪比扯下国旗的非法示威者小上很多的中学生,可以给那些激进分子好好地上一课。

  【同期】香港中五学生 程咏彤

  国旗我们应该要尊重,因为基本法都有写明,要尊重国旗,不可以毁坏国旗。

  【同期】香港中六学生 陈昌严

  国旗代表的一个国家的尊严,不应该被侮辱,也不应该被侵犯的,我觉得他们的行为,已经完全超越了一个所谓的和平示威 ,这个行为好有侮辱性,以及好有冒犯性,他们的这个行为是不能够接受的。

  【同期】香港中四学生 姜霏梵

  我十分不理解这些行为,我认为任何事都要用言语表达,不应去损坏国家象征,他们不应该在“一国两制”的框架下,去损害一个国家的原则,很多人经常强调两种制度的不同,但是他们要记住“一国两制”是基于一个国家的前提之下,才可以拥有的两个制度,所以我们应该更好的 去维护一个国家和维护一个国家的尊严。

  【解说】培侨中学创办于1946年,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培侨中学成为第一批在校内悬挂五星红旗的学校,逢每周的周一,培侨中学的全体师生都会聚集在学校的操场,举行升旗仪式。培侨中学校长伍焕杰说,看到有暴徒将五星红旗丢到海里,自己十分愤概,希望爱国爱港的同胞团结起来,对暴力说“不”!

  【同期】香港培侨中学校长 伍焕杰

  相信所有爱国爱港的同胞对于损污国徽国旗感到愤概,借此机会希望全港同胞可以团结起来,一起对暴力说“不”,对损毁国旗的行为说“不”。

  【解说】据了解,发生国旗被丢入海中事件之后,香港多个团体和市民同声谴责。近日更有数个团体和个人自发展开保护国旗行动,捍卫国家尊严。

  记者 让宝奎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