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咬断香港警察手指的杜启华再次提堂 被加控扰乱秩序罪共五项罪名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9月10日,涉嫌在7月沙田新城市广场冲突中咬断香港一名警员手指的22岁被告杜启华,在香港沙田裁判法院再次提堂受审。控方指出,被告将被加控“在公众地方扰乱秩序行为”罪,共五项罪名。案件也将转介至区域法院一并审讯。

  【解说】香港沙田裁判法院署理主任裁判官高伟雄表示,案件押后至10月8日于沙田裁判法院再提堂,以处理案件转介至区域法院的事宜。

  据了解,杜启华是香港大学2019年毕业生,他之前已经被控一项袭警罪、两项蓄意伤人罪及一项未能向警务人员出示身份证明文件罪,获准以现金及人事现金各1万港元保释,期间不准到案发的新城市广场,每周要多次去警署报到。

  案件发生于7月14日晚,有数千人在沙田新城市广场聚集,抗议修订《逃犯条例》。警方于晚上7时许,已声明打算清场,并8次发出警告。杜启华在未有受挑衅也未有宣示下,在晚上9时50分左右用雨伞殴打香港警员叶卓轩的颈后部。其他警员见状上前救援,杜启华在混乱间用雨伞打高级警司梁子健的后颈,令其跌倒;梁子健用手挡住被告的袭击,其右手无名指因而骨折。杜启华之后被制服,但仍在争执期间把警长梁启业的右手无名指末端咬断,之后他拒绝在场出示自己的身份证。

  记者 郑兴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