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专访香港惩教署署长:为香港守好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香港的口罩需求量大增。由于目前香港本地最大规模的口罩生产厂位于罗湖惩教所,疫情暴发初期,特区政府惩教署署长胡英明便亲自统筹,大力增加口罩产量,希望将每月110万个口罩产量增至约250万个。

  【解说】现年55岁的胡英明表示,令他感动的是,惩教人员、在囚人士和社会上的义工纷纷参与到生产口罩的工作中,他们不辞辛苦、无私奉献。胡英明形容他们像“天使”,他也为义工提供专车接送、为半夜工作的在囚人士安排指定休闲区等,尽力做好安排。惩教署也会举行简单的庆祝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气氛。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惩教署署长 胡英明

  (义工)有个目标希望打破昨日(生产量),我们有个“龙虎榜”,有个电子屏“龙虎榜”,昨日做了多少,前日做了多少,我们分阶段,第一个阶段最高记录的日子,我就给了特别礼物给他们,那一天是三八妇女节,有七八十个女同事好开心。

  【解说】胡英明表示,目前罗湖惩教所的口罩产量已可达到约每月400万个,希望未来还能取得更大突破。胡英明也很重视防止疫情在惩教院所内扩散的工作。惩教署近期引入防疫科技仪器如喷雾消毒机、紫外线消毒机器人等,强化消毒及检测工作,以保障所有人的安全和健康。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惩教署署长 胡英明

  如何令到病毒尽量不可以在(惩教署)内传播呢?我就自己和自己讲,我们就是应该让同事和在囚人士一个安心。如何令到他们安心呢?我就用我们可以的能力范围之内,在全球买到的任何防毒防疫装备,或者是消毒装备都好,我尽量可以买,我买回来用。

  【解说】胡英明表示,面对疫情,他的立场是在可控制的范围内,不给特区政府增添负担,拆除任何有可能爆发的“隐形炸弹”,守好香港疫情的防线。

  2020年是香港惩教署成立100周年。结合香港社会近一年来经历的风波,胡英明坦言,惩教署的工作正面临越来越大的挑战。他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任何人违法都要承担法律责任;惩教署由始至终依法办事,责无旁贷。

  【同期】香港特区政府惩教署署长 胡英明

  (惩教署)这份工作很难做,但很有意义。你想一下如果我们不坚守住整个香港社会刑事司法体系最后一环,如果没有人害怕进监狱,就是失败了,就是我们要守住这个防线,我不会给任何人冲破这条线。这个我的责任,之前也讲了这是惩教署的责任。

  记者 郑昊熹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