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香港举办花车渔船巡游等节庆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1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10月1日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国庆纪念日,也是农历中秋节,香港举办了一系列庆国庆贺中秋的活动,如花车巡游、渔船巡游和舞狮表演等。

  【解说】早上10时,“庆国庆贺中秋花车巡游”在香港上环起步,主礼嘉宾登上红色敞篷花车,手持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在车行驶过程中,车上的嘉宾们向沿途的市民热情招手。车辆途径西营盘、香港大学、坚尼地城、半山区再回到上环,沿途设有多个站点,大批市民在路边等候花车,见到花车驶近便齐齐挥手,气氛热烈。活动召集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祝福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同期】香港“庆国庆贺中秋花车巡游”活动召集人 周超常

  今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国庆纪念日,我们“中西区各界协会”联同“中西区发展动力”发起“万众同欢贺国庆”(活动),我们有个“花车巡游”,给香港市民(送上)祝福和节日的气氛,也都给区内的市民派发福袋,希望他们都健健康康。今天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祖国发展各方面都一日千里,我身为中国人感到自豪和骄傲。在今天这个开心的日子里,也都希望我们香港齐心努力、战胜疫情,在这里祝愿我们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

  【解说】香港渔民团体联会组织约40艘庆典渔船在维多利亚港巡游,庆祝国庆节。10月1日上午,巡游渔船以中环码头为起点,在中环海滨的摩天轮下徐徐驶向红磡,围绕维港水域巡游3圈。船队悬挂国旗、区旗,展示着“热烈庆祝祖国建国71周年华诞”等横幅,一些香港市民驻足维港两岸观赏。有渔农界立法会议员表示,渔民朋友们希望借此祝愿祖国繁荣富强,祝愿香港明天会更好。

  【同期】香港立法会(渔农界)议员 何俊贤

  (2020)今年的7月1日开始,就已经有香港国安法出来了。在实施的两三个月里面,情况都算是不错,也都带给人们安心。所以今年我们准备巡游的时候,渔民朋友参与就没有再问过安全问题了。或者比(2019)去年会比较轻松和放松,同时出来表达他们对国家的热情。我也希望借这个活动,告诉香港的市民,我们应该要勇于发声,勇于表达我们对国家的热情。

  【解说】当日香港也举办了一系列舞狮表演,精彩的舞狮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为现场增添了不少热闹气氛。舞狮表演现场还设有街站派发礼物包给市民,很多市民在现场排队轮候领取。

  【同期】香港晋江社团总会执行主席 苏清栋

  祖国71周年华诞,是包括我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的伟大盛事,今天我们在此举行舞狮活动及设立街站,派礼物给全体香港市民,祝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香港繁荣稳定,“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记者 郑昊熹 朱艾莉 宇步亭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