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巴西发布新生物群落图 亚马孙群落占国土面积一半

巴西发布新生物群落图 亚马孙群落占国土面积一半

2019年11月01日 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0月30日,巴西国家地理与统计研究所(IBGE)发布一份最新地图,其中标注了巴西六大主要生物群落,面积最广的生物群落为亚马孙生物群落,约占巴西领土的49.5%。

    资料图:亚马孙热带雨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亚马孙热带雨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IBGE称,新地图是将研究过程、参考文献和野外调查进行改进后得到的成果,对各地的自然环境和原始植被都进行了验证。研究所还表示,对地图的改进有助于改善自然资源的可持续管理。

  研究结果显示,巴西面积最广的生物群落为亚马孙生物群落,约占全国领土的49.5%,然后依次是塞拉多草原(23.3%)、大西洋森林(13%)、卡廷加灌木林(10.1%)、潘帕斯草原(2.3%)和潘塔纳尔湿地(1.8%)等生物群落。

  其中,塞拉多草原是唯一一个面积涉及五大地区的生物群落,但大部分面积仍集中在中西部地区。亚马孙生物群落占据了北部地区93.2%的面积,且除北部地区的七个州外,该生物群落还扩展到西部的马托格罗索州和东北部的马拉尼昂州。

  大西洋森林生物群落占据的州数量最多,共计达15个。潘帕斯草原生物群落则仅存在于南里奥格兰德州。

  数据显示,生物群落多样性最高的是马托格罗索州、南马托格罗索州(Mato Grosso do Sul)、巴伊亚州(Bahia)和米纳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s),每个州均存在三种不同的生物群落。

  其中,马托格罗索州存在亚马孙、塞拉多和潘塔纳尔三种生物群落;南马托格罗索州存在潘塔纳尔、塞拉多和大西洋森林生物群落;其余两州均存在塞拉多、大西洋森林和卡廷加生物群落。

  在地图沿海海洋系统中,海洋部分占比93.73%,陆地部分占6.27%,后者在整个巴西大陆领土中所占比例为1.7%。

  地图显示,大部分(42%)沿海系统聚集着亚马孙生物群落,25%为潘帕斯生物群落。大西洋森林生物群落尽管在巴西海岸中占据了大部分面积,但在沿海海洋系统中所占比例仅为20%。

【编辑:郭佩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