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威尼斯再遭潮水侵袭 圣马可广场宣布关闭(图)

威尼斯再遭潮水侵袭 圣马可广场宣布关闭(图)

2019年11月16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报道,受极端天气影响,意大利“水城”威尼斯本周遭遇严重洪灾,12日威尼斯最高水位达1.87米,全市约80%区域被水淹没。15日,威尼斯再遭潮水侵袭。截至目前,极端天气已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伤,多个著名景点遭到破坏。

    图为80%的威尼斯处于水下,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图为80%的威尼斯处于水下,城市进入“紧急状态”。

  【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 意政府拨2000万欧元抗灾】

  当地时间11月14日,意大利政府宣布,威尼斯进入紧急状态。意政府将向灾区发放2000万欧元的紧急财政援助,以应对灾后重建工作。威尼斯市长布鲁尼亚罗将此次水灾归咎于气候变化,并估计灾害损失将高达数亿欧元。

  目前,意政府下发的首批财政援助已经分配给威尼斯及其周边受洪灾影响的区域。意大利政府还为市民和企业制定了补偿方案,房屋受损的居民可立即领取最多5000欧元的政府补助,餐厅及商店经营人最多可领2万欧元,之后可再申请更多补助。

  意大利当局还开设了一个银行户口,让意大利国民及全球各地人士捐款,协助修复威尼斯。

  意大利总理孔特形容这次洪灾是“对国家心脏的打击”;意大利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德米凯利14日承诺,修建活动水闸拦截海潮的“摩西计划”将于2021年完成,已完工部分或可提早开始运作。

      当地时间11月13日,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遭遇有记录以来严重程度排第二的水灾,市长路易吉·布鲁尼亚罗有意宣布紧急状态,说这场水灾恐致惨重损失。
      当地时间11月13日,意大利“水城”威尼斯遭遇有记录以来严重程度排第二的水灾,市长路易吉·布鲁尼亚罗有意宣布紧急状态,说这场水灾恐致惨重损失。

  【多个旅游景点遭破坏 圣马可广场宣布关闭】

水灾导致威尼斯多个著名的地标性建筑和景点遭破坏,该市著名历史地标圣马可大教堂亦受洪水侵袭,教堂地板和地下室遭水淹,当局正评估威尼斯文化珍品受损的程度。

  15日,威尼斯再度遭逢异常高的满潮,迫使市长下令关闭著名地标圣马可广场(St Mark's Square)。

  据报道,这次满潮发生于上午十一时左右,狂风暴雨正侵袭该地区,潮水高度约1.6米,低于12日的最高涨潮水位1.87米,但仍构成危险。

  布鲁纳罗表示:“我被迫关闭这座广场,避免对于居民的健康造成风险…造成灾难。”

  在圣马可广场关闭前,游客曾一度于雨势暂停期间,在阳光下于淹水的广场周围玩耍、自拍。

    图为民众拍摄被淹没的圣马可广场。
    图为民众拍摄被淹没的圣马可广场。

  墨西哥19岁游客卡查达(Oscar Calzada)说:“看到这些令人震惊,水位高达你的膝盖。”

  当地洛坎达阿莱昂酒店(Locanda Al Leon)则表示,受到媒体对洪灾的报道冲击,部份房客在看到威尼斯遭遇水灾的视频后取消了房间预订。

【编辑:陈爽】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