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首破20摄氏度!南极大陆监测到有记录以来最高气温

首破20摄氏度!南极大陆监测到有记录以来最高气温

2020年02月15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研究人员日前表示,科学家在南极测得20.75摄氏度的新高温纪录,这是南极洲气温有记录以来首度跨越20摄氏度门槛。

  据报道,巴西科学家雪佛(Carlos Schaefer)告诉法新社:“我们从没见过南极洲的气温如此高过。”

    资料图:南极。
    资料图:南极。

  据悉,这项数据取自南极洲北端外岛链上的西摩岛(Seymour Island),这个岛屿上有阿根廷的马兰比奥(Marambio)研究基地。

  雪佛谨慎地说,这个2月9日在南极洲北端外一个岛屿测得的高温纪录,“对整体气候变迁趋势不具意义”,因为这是单次温度测量数据,而非长期监测数据的一部分。

  雪佛表示,这次测得的高温,是一项为期20年、针对气候变迁对南极永冻土影响的研究计划一环。他说,以往的高温纪录在19摄氏度多。

  据悉,近年来,冰川融化速度加快,尤其南极洲冰盖快速融化,助长海平面持续上升,对沿岸巨型城市及小型岛国造成威胁。

  阿根廷国家气象局此前还公布,西摩岛附近的埃斯佩兰萨(Esperanza)研究基地亦在2月6日正午录得18.3摄氏度,是该基地1961年有记录以来最高气温。这些数据还须由世界气象组织核实后确认。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