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联盟MS-15飞船返回地球 疫情下宇航员或这样出舱

俄联盟MS-15飞船返回地球 疫情下宇航员或这样出舱

2020年04月17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7日报道,搭载一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两名美国宇航员的俄“联盟MS-15”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已在哈萨克斯坦草原着陆。考虑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宇航员或以简化方案出舱。

    资料图:图为宇航员在太空留下“宇宙自拍照”。Sipaphoto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资料图:图为宇航员在太空留下“宇宙自拍照”。Sipaphoto版权作品 禁止转载

  据报道,在返回地球前,俄罗斯人奥列格·斯克里波奇卡、美国人安德鲁·摩根和杰西卡·梅尔曾与留在国际空间站上的几名宇航员告别。据悉,后者应在国际空间站上待到10月22日。之后,载人飞船与空间站之间的过渡舱关闭。

  在返回地球后,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有消息称,考察组成员在出舱后将乘直升机被送往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医生们将在直升机上对宇航员们进行检查,而通常是将宇航员送到专门的帐篷中。

  之后将用直升机运往拜科努尔,斯克里波奇卡将从这里乘飞机飞往莫斯科州契卡洛夫机场。而摩根和梅尔应乘地面交通工具,从拜科努尔行驶数小时到克孜奥尔达,以便之后用飞机将其送回美国。

  在国际空间站205天的考察期间,考察组接待了两艘美国“龙”飞船和两艘“天鹅座”飞船,以及一艘俄罗斯“进步MS-13”飞船。考察期间完成了创纪录次数的太空行走,在此期间,宇航员们更换了站外的电池,并修理了AMS-02阿尔法磁谱仪。

【编辑:李夏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