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俄外交部:美已就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向俄正式通报

俄外交部:美已就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向俄正式通报

2020年05月22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俄外交部:俄方未违反《开放天空条约》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2日报道,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表示,美国已就退出《开放天空条约》向俄方做出通报。

  里亚布科夫说:“今天,俄罗斯外交部已经收到美国驻莫斯科使馆递交的正式照会,美方宣布启动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程序。”

  美国政府5月21日表示,美方将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理由是俄罗斯违反条约。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解释这一“退约”决定时说:“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非常好,但俄方没有遵守条约,所以在他们遵守条约之前,美方将退出。”

  他补充说,双方很有可能会达成一项新协议,“或者做些什么来重新达成协议”。俄罗斯对于美国的指责多次予以驳斥。

  《开放天空条约》于1992年签署,2002年生效。依据条约,缔约国可对其他缔约国的全部领土进行空中非武装侦察,以核查对方执行国际军控条约的情况。条约现有34个缔约国,包括俄罗斯和大部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

【编辑:孔庆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