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乌干达25岁著名银背大猩猩遭杀害 4名嫌犯被捕

乌干达25岁著名银背大猩猩遭杀害 4名嫌犯被捕

2020年06月16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乌干达布温迪国家公园内一头著名的25岁雄性银背大猩猩于本月初被人杀害。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随即展开调查,并逮捕了4名嫌犯。

  报道称,这头遇害的大猩猩叫拉费基,是布温迪国家公园内“恩库瑞古大猩猩群”(Nkuringo Gorilla Group)首领,深受全球游客的喜爱。

    2019年9月2日,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一只名为Segasira的银背大猩猩躺在一棵树下,抬头看天。
    资料图:2019年9月2日,卢旺达火山国家公园,一只名为Segasira的银背大猩猩躺在一棵树下,抬头看天。

  布温迪国家公园园方本月1日发现拉费基失踪,并于第二天发现其尸体。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经调查后,逮捕了1人,并在其家中搜出绳索、长矛和钢丝圈等。

  这名嫌犯在接受审讯时表示,他和另一名偷猎者外出打猎时,突然遭到拉费基攻击,出于自卫将其杀害。该嫌犯还承认,曾与另外2名嫌疑人分食野猪肉。

  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6月12日发声明称,尸检报告显示,拉费基被一个尖锐的物体刺穿了左上腹部,伤及内脏,最终不幸死亡。

  据报道,若4名嫌犯杀害濒危动物罪名成立,他们可能面临终身监禁或540万美元的罚款。

  布温迪国家公园于1991年成立,位于乌干达与刚果(金)接壤处。园内有400多只山地大猩猩,数量约占全球一半,吸引全世界大批游客到此。

  大猩猩主要分布在东非与西非两大栖息地。雄性大猩猩直立身高可达175厘米,体重可达175公斤,体型雄壮,大约于12岁成年后背部毛色会呈现银灰色,因而被称为银背大猩猩。

【编辑:孟湘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