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韩素媛案罪犯申请低保 若获批一家人每月可领120万韩元

韩素媛案罪犯申请低保 若获批一家人每月可领120万韩元

2021年01月09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韩国电影《素媛》原型罪犯赵斗淳近日向居住地所在政府,提交韩国向低收入群体发放的国民基础生活保障补贴申请。如获批准,他与妻子的两口之家每月可领取119.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073元)补贴。

  发放补贴的标准主要从劳动能力、收入、家庭财产情况等方面考量,也会考虑申请人是否残疾、年龄大小、是否单亲等。赵斗淳年龄已超过65岁,其配偶虽然未满65周岁,但也宣称无法从事劳动,两人申请基础生活补贴获得批准的可能性很大。

  赵斗淳如果被批准领取基础生活补贴,按照两口之家的标准,他和妻子每月可以领取92.6万韩元生活补贴和26.8万韩元的居住补贴,加起来总共可以领取119.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7073元)补贴。

  报道称,韩国《基础生活保障法》并未对犯罪人员领取补贴做出限制性规定。

【编辑:唐伟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