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探戈需要两个人跳”,俄外长盼俄美峰会有积极成果

“探戈需要两个人跳”,俄外长盼俄美峰会有积极成果

2021年06月09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9日称,莫斯科方面希望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的会晤取得积极成果,但“探戈需要两个人跳”。

  拉夫罗夫在“普里马科夫报告会”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我们希望峰会取得积极成果。但常言道,探戈需要两个人跳,而如果有人在跳霹雳舞,这大概就更难了。”

  他说,俄方没有任何过高预期,也没有幻想将会有某种突破,但俄美两个核大国有需要在最高级别,就其认为所面临的威胁交换意见。

  拉夫罗夫称,两国领导人即将举行对话的事实本身就很重要,莫斯科方面支持对话的态度。

  俄美两国总统会晤计划于6月16日在日内瓦举行。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约翰·沙利文日前表示,他期待着能参与此次会晤。

  此前,俄罗斯副外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称,不排除俄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与沙利文将参加“普拜会”,但就该问题的最终决定尚未做出。

【编辑:刘丹忆】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