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何不召回驻英大使?法外长:因为英国是机会主义者

为何不召回驻英大使?法外长:因为英国是机会主义者

2021年09月19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法国召回其驻美国和驻澳大利亚大使 以抗议美澳潜艇交易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综合外媒19日报道,日前,由于澳大利亚撕毁与法国的潜艇合约转而与美英进行合作,法国决定从美国和澳大利亚召回大使。不过,法国没有从英国召回大使,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解释说,因为知道该国的“机会主义政策”。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法国外长勒德里昂表示,盟友之间正在发生一场“严重危机”。“在美国和法国的关系史上,我们第一次召回大使进行磋商,这是一个严肃的政治行为,这表明我们两国之间现有危机的严重性。”

  勒德里昂在法国电视二台(France 2)节目中还称:“我们(从美国和澳大利亚)召回了大使以重新评估局势。对英国没必要如此。我们知道他们一贯的机会主义。因此,没有必要召回我们的大使进行解释。”

  据报道,在谈到英首相约翰逊领导下的伦敦在该协定中扮演的角色时,勒德里昂形容说:“英国在这整个事件中有点像电灯泡(third wheel)。”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