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媒爆料:扎克伯格投4亿多美元“买”美国大选结果?

外媒爆料:扎克伯格投4亿多美元“买”美国大选结果?

2021年10月15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日前,美国《纽约邮报》发布了一篇据称是揭秘内幕的研究报告,称2020年的美国大选结果,“很可能是被世界上最富有、最有权势的人之一,通过法律漏洞,倾注金钱”施加影响造成的。

  因为在大选前,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花费了高达约4.19亿美元,以支持民主党人。“今日俄罗斯”对此评论称,扎克伯格方面的注资和操纵,“很可能”促使民主党人拜登最终赢得了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

图片来源:美国《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图片来源:美国《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研究显示,“技术与公民生活中心”(CTCL) 和“选举创新与研究中心”(CEIR) 两个组织,将扎克伯格多达4.195亿美元的资金,注入了地方政府选举办公室。而每项CTCL和CEIR拨款,还非常详细地说明了使用条件。

  尽管CTCL和CEIR上述两个组织坚称“无党派”,但该研究表明,其2020年的支出在分配和影响方面,“具有高度党派性”。这些资金“显著增加了(现任美国总统)拜登在关键摇摆州的选票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CTCL曾向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密歇根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德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的一些市县,提供了25笔100万美元或以上的赠款。其中多数,都用于后来拜登在2020年大选中赢下的地区。

资料图: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和商业、科技和运输委员会举行的联合听证会上作证,并就脸书数据被滥用等问题道歉。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邓敏 摄
资料图: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的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 中新社记者 邓敏 摄

  那么,具体来说,这些资金是怎样影响和干预美国大选的呢?

  研究提到,CTCL和CEIR的巨额资金,与传统的用于游说等方式的选举费用没什么关联,而是注入到市县一级的选举办公室,并利用这些办公室作为平台,开展竞选活动等。CTCL还要求通过延长截止日期等一些列方式,来促进邮寄投票的普遍实施。

  研究最后指出,“结构偏见被引入2020选举”。CTCL和CEIR的参与,“导致了一次自由但并不公平的选举。2020年的选举不是偷来的——它很可能是用通过法律漏洞注入的资金购买的。”

  多家外媒直接将此形容为富豪“买”下美国大选,美国网友的情绪在社交媒体上被“引爆”了。许多网友直呼“丑闻”。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也有一些网友似乎对美国大选的“丑陋一面”司空见惯,并未感到“惊讶”。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还有网友评论说,当亿万富翁掌控着政客们,公众就不会迎来改变,而是“始终被无休止的空头承诺控制着”。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图片来源:社交媒体截图。

【编辑:甘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