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前副首相:北海道大米好吃是托了气候变暖的福

日前副首相:北海道大米好吃是托了气候变暖的福

2021年10月25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麻生太郎:北海道大米好吃是托了气候变暖的福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25日,日本前副首相、自民党副总裁麻生太郎称“北海道大米之所以好吃,是托了气候变暖的福”,引发争议。

资料图:日本前副首相麻生太郎。
资料图:日本前副首相麻生太郎。

  据报道,麻生太郎当时正在北海道为众议院选举拉票,在提及北海道产大米时,他表示北海道大米在从前并不受欢迎,而现在已经变得很好吃。

  至于北海道大米变好吃的原因,麻生表示,“并不是托农民的福,而是因为温度上升”。

  麻生进一步指出,“虽然气候变暖被描述得只有坏处,但是其也有好处。”

  报道称,此言随即引发争议。有日本网友直接指出,“(麻生)不愧是失言王,在世界各国都在应对环境问题时,做出肯定气候变暖的发言,到底是想要干嘛?”还有网友对麻生忽略农民辛苦劳作的态度表示不能接受。

  有“大嘴麻生”之称的麻生太郎已经不是第一次做出争议性表态。

  2008年11月,麻生认为老年人常去看病导致医疗费用高涨,说:“我为什么要为那些只会吃喝、却不运动的人支付医药费?”2009年5月,麻生说“生两胎是夫妇起码的义务”,随后予以撤回;2017年8月,麻生竟称屠杀了几百万人的纳粹头目希特勒“动机正确”,引发多方批评。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