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称新冠疫情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月30日,世界卫生组织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新冠疫情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声明称,世卫组织突发事件委员会于1月27日召开新冠疫情第十四次会议,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采纳该委员会建议,并于30日宣布新冠疫情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声明称,委员会对新冠带来的持续风险表示担忧,与其他呼吸道传染病相比,新冠造成的死亡人数仍然很高,中低收入国家以及高风险群体的疫苗覆盖率仍显不足,在会否出现新变种毒株方面仍有不确定性。

  谭德塞根据突发事件委员会的意见,提出系列建议,包括保持新冠疫苗的接种趋势,改进向世卫报告新冠疫情监测数据的工作,保持国家应对能力并为未来事件做好准备等。(制作 刘映含)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