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变废为宝!法国艺术家将可乐罐做成精美艺术品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可乐喝完了,可乐罐怎么处理?除了丢掉,也许可以想点儿办法变废为宝。法国环保艺术家索菲·科斯塔就将空可乐罐再加工,制成了精美艺术品。最近她将作品带来了香港,在中环一家画廊展出。

  【解说】走进画廊,四面的墙上挂着多幅索菲·科斯塔的作品,被踩扁的可乐罐通过泼洒、涂抹与刮擦等方式,变成了全新的艺术元素。索菲·科斯塔从事艺术创作已经15年了,她说自己酷爱喝可乐,但每每看到空掉的可乐罐,扔掉觉得有点浪费。罐身的红色很亮丽,给人以充满活力的感觉。所以她决定将可乐罐一个个踩扁,并在帆布上进行艺术加工,被人废弃的垃圾在索菲·科斯塔的手里,变成了诠释生命与快乐的符号。

  【同期】法国环保艺术家 索菲·科斯塔

  我每天看到空了的可乐罐,我尝试一些方法,将它们发挥价值。所以我决定将它们用脚踩扁,再固定在帆布上,或者用作其他途径。我想说,循环利用并不困难,这件事可以非常有趣。

  【解说】索菲·科斯塔表示,家人和朋友们都非常支持她的创作,经常会把喝完的可乐罐给她,所以她的材料总是源源不断。步入展厅的时候,索菲·科斯塔正在画板前创作,她的新画作中蕴含着香港的地标、街道和店铺等元素。她兴奋地表示,香港这座城市既有传统特色,又极具现代化,街道非常特别,这带给自己创作的灵感。

  【同期】法国环保艺术家 索菲·科斯塔

  我喜欢香港,市区,还有整座城市,都非常有趣,这令我感到惊奇。

  记者 李雨齐 李柏鸿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