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艘油轮在阿曼海遭遇袭击 美国和伊朗各执一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6月13日,两艘油轮在阿曼海遭到袭击发生爆炸,船上燃起大火。据报道,这两艘满载原油的油轮分别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和巴拿马国旗,遇袭后油轮上的数十名船员安全撤离。

  【解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这一事件表达了严重关切,他强烈谴责任何针对民用船只的袭击行为,并呼吁尽快查明事实,明晰责任。古特雷斯还表示这一事件可能带来一些令世界无法承受的的后果,那便是海湾地区发生大规模冲突。

  【解说】据英国皇家海军下属的英国海洋贸易署表示,目前正在调查这一事件,并对美伊紧张局势加剧表示“极其谨慎”。

  【解说】13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官员审查的情报显示,伊朗应对阿曼海的两艘油轮袭击负责,但他并未提供任何伊朗涉事的证据。

  【同期】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伊朗应对阿曼海的两艘油轮袭击负责。从全局来看,这些无端攻击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明显威胁。

  【解说】当天,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称,该事件极其可疑。据伊朗官方媒体报道,两艘油轮成为爆炸袭击的目标,但没有提供证据。 

  【解说】据悉,世界三分之一海运石油都途径霍尔木兹海峡,人们普遍担心,误解或进一步挑衅可能导致的全面冲突。不过,伊朗和美国都坚称,他们不想被牵扯进战争或使紧张局势升级。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