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圣诞节前“搞定脱欧”!约翰逊发表保守党政纲宣言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1月24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发表保守党的政纲宣言,承诺在圣诞节前让国会再度表决他的脱欧协议。约翰逊在这次国会大选也将以“搞定脱欧”(get Brexit done)为竞选口号。

  【同期】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

  这就是(我们的政纲宣言),我相信,这是我们未来的部分蓝图,是使我们前进的路线图。搞定脱欧,我们就可以重振信心,掌控局面。

  【解说】距离12月12日的英国国会大选只剩不到3周的时间,执政保守党和在野工党各自对国家前景提出不同方向的政见吸引选民,但双方都主张扩大政府支出。

  【同期】英国工党领袖 杰里米·科尔宾

  工党将确保,大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既然从全球变暖中盈利,就要担负重任。通过一项过渡税来缴纳公平的份额。明确一点的是,我们还将取消大学学费。

  【解说】而约翰逊的政纲宣言则刻意和工党作出区别,反而承诺不会加税。宣言指出,有关英国脱欧的协议将在12月25日之前提交英国议会投票,并承诺冻结所得税、增值销售税和社会安全给付,还将成立30亿英镑的国家人才基金以留住人力。

  【同期】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

  搞定脱欧,我们才会见到被压抑的投资浪潮涌入英国;搞定脱欧,我们的心思才能专注在英国人民的优先事务上。

  【解说】目前民调显示,约翰逊领导的保守党支持率遥遥领先工党,但尚未做出决定的选民仍多,意味选举结果仍不确定。

  (部分素材来源 视觉中国 编辑 周璟)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