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首场特朗普弹劾调查听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12月4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举行首场针对总统特朗普弹劾调查的公开听证会,邀请4名法学教授就弹劾总统的宪法基础作证。司法委员会也邀请特朗普及其律师出席,但遭到白宫的拒绝。

  【解说】听证会中,3位著名法学教授参与讨论,认为特朗普寻求外国干预美国选举,已构成可弹劾他的罪行。

  【同期】斯坦福大学法学院教授帕梅拉·卡兰(Pamela Karlan)

  总统可能在其竞选连任中寻求外国政府帮助的想法令人感到震惊。但是根据证据记录,这就是特朗普总统所做的。

  【同期】北卡罗来纳大学法学院教授迈克尔·格哈特(Michael Gerhardt)

  如果总统可以妨碍调查,破坏调查,阻止调查,那么弹劾作为制止不当行为的权力本身就完全被破坏了。

  【同期】哈佛大学法学教授诺亚·费尔德曼(Noah Feldman)

  如果我们不能弹劾一个将总统的权力用于个人利益的总统,我们就不再生活在民主国家中,我们生活在君主制中,或者我们生活在专政之下。

  【解说】不过,唯一由共和党邀请的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教授杜利认为目前的证据不足以显示特朗普有明确犯罪行为。

  【同期】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教授乔纳森·杜利(Jonathan Turley)

  我认为没有令人信服的犯罪证据。我相信这种弹劾不仅不能满足过去的弹劾标准,而且还会给未来造成危险的先例。

  【解说】2019年8月,美国一名情报界人士匿名检举特朗普7月在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话时要求对方调查美国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及其儿子等。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9月启动针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在超过两个月的调查过程中,民主党人传唤了若干证人提交材料并进行闭门取证和公开听证。

  (素材来源于视觉中国 编辑 卢婕)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