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新冠病毒已出现变异 中美应合作监控疾病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4日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上午,美国确诊人数累计已超过58万,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2万,成为全球确诊、病亡人数最多的国家。4月13日,中新社记者就美国疫情情况电话采访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华人教授唐德良,他认为,美国的新冠病毒已经发生了变异。

  【同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唐德良

  变异是肯定是有变异。国内报道主要得病的是老人,在美国小孩得病(比例)并不低,医学界现在还没有一个很好的解释,为什么中国的年龄谱和美国的年龄谱不一样,大家现在目前比较接受的解释就是病毒变异了,在美国的病毒和在中国的病毒是不一样的。

  【解说】英国剑桥大学曾在近期发表研究,发现新冠病毒在全球存在三种主要的变异型。唐德良介绍,病毒在人体内复制时会出现一些错误,病毒的变异由此而来。他还表示,病毒变异产生的变化通常较小。

  【同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唐德良

  人体里面有一个自动监控的东西,病毒身上也有,变异它一定不会有太大的变异,太大的变异病毒就死掉了。

  【解说】唐德良强调,应对病毒的变异,国际合作非常重要。他认为,中美两国之间应该在对疾病的监控方面进行合作。

  【同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唐德良

  监控这些病毒、细菌的突变,对保护人群、制定预防措施是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美国电视这两天上电视台的主要的卫生顾问是福奇博士,他这个部门在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有100多人,他就是来观察中国的细菌、病毒的变化。

  【解说】唐德良表示,变异通常并不意味着病毒的毒性会增加,而是会减弱毒性,从而与宿主共存。他认为,新冠病毒可能不会消失,相对理想的状态是将由其引发的疾病控制到像感冒一样低度流行。

  【同期】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 唐德良

  希望它有一个低度的流行,而且这个流行不使我们医疗系统处于一个瘫痪状态,那么医疗系统有时间、有能力来救治20%或30%的重症病人,那么降低死亡率。

  【解说】此外,对于美国疫情情况,唐德良表示,美国各个州情况不同、防疫措施不同,疫情发展阶段也不同。他认为,目前美国的疫情并没有完全得到控制,由于美国部分州发病时间较晚,预计美国的病例数还将继续上升。

  温孟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