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江苏养老机构有序开放 家属探视需提前预约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根据民政部门统一部署,近日,江苏多地养老机构开始有序恢复开放,家属可通过预约方式探视。

  【解说】在江苏省苏州市胥江路上的福星银龄公寓,家属需出示预约信息、苏城码,再经过体温测量合格、完成手部消毒后,方可进入探视老人。据了解,2020年1月下旬以来,苏州市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已有70多天,不少家属使用电话和微信等方式与老人保持着联系。

  【同期】老人家属 朱伟

  总归是见面聊得比较好一点,因为她年纪大了,耳朵有点背。

  【解说】目前,家属探视会被安排在指定区域,老人的生活、休闲区域依旧实行严格管理,外人不可进入。同时,每次探视在时间上也有规定。

  【同期】苏州市福星银龄公寓主任助理 陈霖

  看老人的时间是早上的八点到十点,下午的两点到四点,每个家属看望的时间是不超过一个小时的。

  【解说】探视结束后,工作人员会对桌椅进行消毒,确保入住老人的健康安全。当地民政部门表示,养老机构恢复开放须向属地民政部门审核备案,并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吴黎红 顾正华 胡家鹤 江苏苏州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